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9日 農曆03月(小)11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解除 破屋 餘事勿取

: 諸事不宜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雕像、掛畫I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風水擺設 > 雕像、掛畫I

掛畫類,包含照片、圖像,以風水的角度來看,皆只合適擺設在客廳或是玄關處,臥室、廚房等都不適合,而掛畫的內容也而要特別的注意。

住宅掛畫

名人字畫、藝術家名畫、照相影片、藝術照片、山水照片等,都是使每一個家庭充滿活躍、希望的人生。但是其中也蘊藏著無數的吉凶禍福,有心收藏字畫者,不得不注意:

花鳥畫:
牡丹之類的花鳥畫,在風水上有「花開富貴」、「夫妻和合」的意思存在,適量的擺設,對運勢有不錯的幫助。
山水畫:
山水或是風景油畫類,要特別注意「有水不外流,有船不外開」的原則,也就是水的流向及船的開向要「由外向內」流;在風水上,水代表財,船的航向通常也暗喻著水的流向,因此水要向內流代表聚財,反之則為散財。
人物畫:
建議要避免掛白底素描的人像畫,因為容易令人聯想到遺照,特別是只有臉部特寫或只有上半身的圖相,照片或是圖畫也要盡量避免有此類的情況。
字畫:
字畫一般沒有特別的禁忌,但要注意避免白紙黑色左右各一,形成類似輓聯的聯想;而心經之類的字畫,也比較合適掛設在佛堂。
動物圖畫:
動物的圖像,特別是虎、龍、鷹等,有以下幾點需另外注意。
虎畫:
居家宜避免掛設虎畫,猛虎下山肚子餓要傷人,有形即有靈,易為家中帶來血光等意外之災。
龍畫:
龍為一種吉祥物,龍也是王的尊稱,宜掛在客廳龍方,且龍頭朝內;龍頭向外屬於外奔之兆,即心向外跑。
老鷹圖畫:
老鷹的掛畫宜擺三在客廳虎方,而鷹嘴朝外。
馬畫:
馬畫或雕像在擺設時,需注意,馬頭向外,代表馬在外奔馳,合適家中主人職業為業務類,有助於在外拜訪客戶,但事業較為奔波勞苦;而馬頭向內,表示回槽馬,是要回家休息的,在事業上,也就較為保守,積極度較低。

掛畫擺設只較合適掛在客廳及玄關,書房、臥房、廚房…等皆不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