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5日 農曆03月(小)17日 星期四 牡牛座

: 祭祀 作灶 畋獵 結網 修飾垣牆 平治道塗 餘事勿取

: 嫁娶 安床 治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雕像、掛畫II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風水擺設 > 雕像、掛畫II

虎形、龍、鴈等掛畫或是雕像,一般戾氣較重,居家擺設較為不建議,而在擺設的同時,也需注意以下幾點原則:

家中掛老虎圖畫,多血光之災。老虎的形象凶猛,猛虎下山肚子餓要傷人,有形即有靈,戾氣太重,若為木雕設計也不吉利,同樣易造成血光,身體欠安。老虎的形象越為威猛、逼真,其影響力越大。

虎頭向內為大凶:
老虎頭絕對不可向屋內,應向屋外,或向大門外。
在老虎的頭部及尾部,貼上紅紙:
虎頭部及尾部,用一元大的紅紙,貼在上面,時間選在中午為佳,並由心默念:「恭請諸佛菩薩神明主,今日奉送白虎星回歸本位,此畫今後是為藝品觀賞之用。」
木刻白虎:
宜拿到屋外曬太陽三天三夜,以後拿到屋內,白虎頸子用紅色線捆綁,則無凶。
老虎的照片:
尤其人與塑造之白虎,或在動物園遊樂區與老虎同照,無論是生的老虎,或假的老虎一同照片,也應將老虎剪掉。

龍是吉祥物,龍在古代道家,代表人之本性,又龍是王之尊稱,青龍、金龍、紅龍等,名為龍,如果收藏不對即為蛇,甚至比蛇更凶狠:

龍頭向內:
龍頭宜向內,不可向外,向內屬朝拜,向外屬於外奔之兆,即心向外跑。
放置龍邊:
龍之位置應放在龍邊,不可放在虎邊,主龍虎鬥不完。
龍之圖案應掛在客廳或神廳佛堂之青龍方。
龍之雕塑品也應放在客廳或神廳之青龍方。
龍之圖案不可以捲起收藏,應掛出來為吉。
龍之塑造品不可以收入倉庫。
在龍的頭部及尾部貼上紅紙:龍的頭部及尾部宜用小圓紅紙貼著,時間選在每月三、六、九日之上午七~九點貼紅紙為佳。

老鴈

不要的老鷹舊圖應該用紅紗線捆好收藏,不可隨便丟置,惹來是非之災,子女不聽話。

  • 老鷹圖繪頭部應向門外。
  • 老鷹圖繪不可掛在神廳。
  • 老鷹圖繪不可掛在臥室內,多口舌是非。
  • 老鷹圖繪不可掛在書房書桌上方。
  • 老鷹圖繪最好在客廳之白虎方;頭也向外為吉。

虎、豹、龍、鷹等,其形象較為凶猛的動物圖畫或是雕像,皆不合適居家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