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0日 農曆03月(小)12日 星期六 牡牛座

: ****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床 動土 破土 謝土

: 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習俗相關 > 生死禮儀

上帝對每一個人是公平的,無論是皇宮貴族或販夫走卒,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生與死」,人應當學習並去思維「生與死」一開始的時候這會令你內心不安,但當你克服了對它的恐懼時,面對它時並思維生與死,如何讓你的生命越來越燦爛豐盛。提醒自己死亡隨時會來臨,須鞭策自己不要枉過每一天。當您體悟人生如同日落般的美景,人生是美好的,它是一個提醒你,你又向死亡踏前了一步時,叫您要好好的善用剩下來的生命。

「死亡並不可怕」。有生就必然有死;自出娘胎落地啼叫的那一剎那,每一個人們每一分鐘都在朝成長方向靠近,相對的也邁向死亡的一方步近。真正可怕與可悲的:在生與死之間沒有做過什麼?或留下任何痕跡?死亡本身並沒有所謂好的或者壞的事情,只是大自然演變一個過程。任何人都必須面對,但對於一個沒有虛度一生的人而言,死亡是沒什麼可懼怕的地方。

「死亡之可怕」,只源於你對生命的執戀。對自己生命的放不下。但當你走到那一步,無論如何要坦承面對,對一個可以隨時面對死亡而無懼無悔的人來說,生命中再也沒有什麼可以傷害到他。與其抱怨不能令自己長生不死,倒不如好好讓自己的生命有著完美的旅程。

「生命是無常的」,萬事萬物無不在變幻當中。常把生命與快樂寄望於事物上,是很難的常久不變,無疑的只會讓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必須面對失望。當您或您的家人受到上天的召喚,走到了生命的盡頭時,心理雖有不捨,但用樂觀的角度去看他,何嘗不是另一個新開始。

以下附上「人生最後旅程」,讓您的心靈早有著另一份的準備。台灣民間民眾仙逝(往生),常見道教或佛教之制殤禮儀流程表:

台灣民間民眾仙逝(往生),常見道教或佛教之制殤禮儀流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