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3月19日 農曆02月(大)10日 星期二 牡羊座

: 祭祀 嫁娶 納婿 安葬

: 栽種 蓋屋 作灶 入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手形

人的手形如同面相一般,絕不可能有完全相同的。手相學家積千年的經驗,將人的手形約略歸納成以下幾種,但論相絕不可拘泥刻板於手形,要明白手形只不過是個原則罷了;運用這種原則,去研究變化差別。

top方形手(金形):

掌方,指頭指甲亦是方,掌肉堅厚而有彈性,姆指亦堅硬。

方形手(金形)

外形特徵:

  • 手形、手掌的上下左右四邊長度幾乎相等(A段線與B段線相等),如同一個四方形。
  • 手指尖和指甲也是方形狀。
  • 掌肉要厚實而且具有彈性。指手掌中所附帶之肉,要結實不鬆軟,而且掌的上下層面間的肉要厚,除了厚而又有彈性,姆指厚實不彎曲。

性格特徵:

為人方正,意志堅定,潔身自好,不酖逸樂,重實際不矯飾虛偽,不信宗教鬼神,崇向實際經驗,忍耐力很強,而且勤勞,守規則與重秩序,往往能本著自身勤勞而建力基業,但不免有點固執己見和吝嗇傾向。

金形人的手,主能大富大貴。因為這種人秉性剛直,為人精明幹練,忍耐力強但不願俯順他人之下。同時這種人又必能長壽,早年即逢貴人牽引,妻美而賢,子孫榮華富貴。

※ 又名為實手、能幹手。


top篦形手(土形):

掌部略現橢圓而又不具規則,掌的基部寬而又強硬厚實,手指長大、指端平闊。

篦形手(土形)

外形特徵:

  • 掌形橢圓不具規則,掌的邊緣是不整齊的形狀,是個非平滑曲線所構成的橢圓形。
  • 掌的基部(掌的下半部)強寬厚實,堅硬而不柔軟。
  • 手指向橫面(手指與手指相連的方向)長出而且大又長。手指上的肌肉、骨頭及關節必呈扁平的。

性格特徵:

精力充沛好動,行動敏捷有克困難之毅力,自信力超人,尤能冒險犯難,情緒常流於激動,有頑強傾向。

女性,即使離了婚寡居亦能獨立生活,能以勞力賺取家用,進入社會可與男性一爭長短;男性對家務事興趣不高,但家庭生活,通常卻比別人來得圓滿。

此手形之人,較為克苦耐勞且精力旺盛,不知什麼是疲勞,敢作敢為不慕虛榮,又有深厚的人情味,為人誠實但頗固執,但個性方面容易衝動行事,又愛發表意見,富大貴小,福祿壽俱全。

※又稱為橢圓型、創業手。


top圓錐手(水形):

手掌為長方型且柔軟,手的肌肉豐腴細膩,手掌厚而軟,指根粗指尖圓銳,細長勻稱。

圓錐手(水形)

外形特徵:

  • 手掌如合參,手掌與手指的所有肌肉,皆呈現飽滿狀,而且皮膚滑膩,肉質細美。
  • 指根粗、指尖圓銳。手掌根處至指尖的輪廓,要看來勻稱細長,而且是在逐漸細減的形狀。
  • 手掌要長方形且柔軟如棉,皮膚要細滑,握在手有種溫暖感覺。

性格特徵:

富同情心但感情容易衝動又冷熱無常,富藝術才華,卻難持之以恆,容易中途放棄。

男子有此手形其才氣縱橫,能投人所好;而女子有此手形卻較愛貪逸樂,愛情操守不堅。

此手形之人,不論男女,一旦談起戀愛來,則熱情奔放;若美夢一旦破滅,其人又往往易陷的精神質,容易進入極端而難自拔。

水形手的人,主三代以來就有錢。其人雖聰明感情亦厚,但不免奸滑多疑,自私心重,此人或多妻,宜於政界或商界活動多有所成。若撘配姆指強硬,則表示這個人有強大的意志力,其從事之行業始有所成。

※又名愛美手、感情手。


top哲學手(木形):

這種手形,掌形略平而長,厚度適中具有彈性,指瘦長而多直紋,指節起節姆指強硬。

哲學手(木形)

外形特徵:

  • 手掌掌陵平坦,掌形又是長方形狀。
  • 手掌腹及背間肌肉厚度適中有彈力且露骨。
    (露骨是指手背筋肉或血管隆起)
  • 手指和指甲長而且指端方尖。
    (指頭尖端形狀,介於方型與尖型之間。)
  • 指節起節,是指手指的關節處,較為高隆凸出。
  • 姆指強硬,不僅強而有力,且不易受外力而彎曲。

性格特徵:

性情耿介,敦厚老實,好愛深思,擅於分析事理,思想深遠,富美感、愛藝術。不在意瑣事,生活偏重於精神層不注重物質享受,不喜財富,大都從事自靈性或精神性的工作。

具此手形,大都智慧高超、秉性剛強、果決有為,但多半勞碌;不過木形之手主大富大貴,妻美而賢;必生貴子。

倘若此型手的人,手指生得短,反而容易對眼前現實環境較有興趣,所以常能因其冷靜的性格,在現實環境中出類拔萃。

※又名結節手、知識手。


top精神手(火形):

手形與圓錐一樣白晰美觀,也同樣具有柔軟性,唯掌肉不及圓錐手豐(虛線為圓錐手掌寬),手指以尖為特徵,指不露節看來俏紅。

精神手(火形)

外形特徵:

  • 指爪及掌尖俏細長,肌肉豐富具細膩柔軟,平滑往上翹,一點也不堅實。
  • 手指關節,不呈現凸狀,從外觀看,關節是含在手指內,指頭的均勻度給人有種優美的感覺。
  • 指甲緋紅,指甲上呈現的色澤,有潮紅顏色出現。

性格特徵:

性格溫和,思相非常敏捷,極能審美而有藝術天才,但依賴心較重,偏於理想幻想,較不能面對現實,具有強烈的依賴性,難以獨立,遇到困境往往難以自拔,而振作不起。
女性居多,往往易流於無意識的信仰一此鬼神之說,或常注意一些神秘不可測的事。

此手形,主重情重義,天份極高,惟性格古怪,少六親依靠,少小不免離鄉。平生多勞而且多災,須自力更生獨創成家,妻宜晚配,子女晚成。可憑突如其來的靈感,去解決一般人所無法解決的事,思想到別人不能想到的問題。

※又名理相手、心靈手。


top複雜手:

為上述各手的混合體,它的形狀是多種多樣的。這種手形的判斷,不一定要多種手形混合,若有兩種就可確定。

且此手形之人,能力性格候複雜,好處兼眾之長,但又膽怯狡獪,在於感情方面,只有像動物式的男女之慾,可是真正這種手形之人較不多見。

※又名尖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