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3月19日 農曆02月(大)10日 星期二 牡羊座

: 祭祀 嫁娶 納婿 安葬

: 栽種 蓋屋 作灶 入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姓名館

姓名學源自於古人先賢的哲學學考,「命名」簡單的來說,就是「給予名稱」,正所謂「名正言順」,名不正則言不順,在此,順也有命運順利暢通之意。

姓名由一筆一畫的漢字所組成,有象、有數、有音,也有義,不論姓名學派有多少分歧,涵蓋的內容及原則都不盡相同,只是在發展的過程中,有不同的看法及見解。姓名是代表人的符號,因其姓名左右了人的命運,而姓名的影響力,主要來自於呼喚時產生的靈動力,因此改名不以新名叫喚,或以偏名叫喚,名字是無法真正發揮其作用的。

坊間常說「改名等於改運」,其實是較誇張的說法,名字的影響力,約只占整體運勢的10%左右,能影響的範圍有限,因此,除非是原本的名字不佳,否則一般皆不建議隨意改名。

而不論姓名學再怎麼演變,取名的重點,仍是以「字義佳、字形好寫、好看、好念、好念」,違反上述原則,再好的名字也是枉然。菜市場名因為許多人使用,因此感覺較俗氣,但名字的影響力主要來自叫喚產生的靈動力,因此越多人叫喚,靈動力越強,而為了名字與眾不同,而使用罕見字或是繁體字(字畫過多),皆容易引起讀、寫上的困難,即使名字的格局配置再理想,其效果在一開始就大打折扣。

姓名命盤

三才五格為主體構成,傳統的姓名大都為三個字,正符合天、地、人的道統思想法則。以筆畫配盤為主,只需輸入姓名,不需繁鎖的計算,即可算出天地人三才及五格的配置結果。

我要算!!

姓名筆畫命盤

為姓名命盤的進階版,全新的資料庫,新增家庭運、社交運、五格相生剋及對運勢的影響…等,白話文的說明,更詳細、更好理解,不再是難懂的文言文,更加入性別判斷機制,性別不同,名字也會有不同的影響力!

我要算!!

公司姓名命盤

公司行號名字如同商標,是企業的一種無形資產,取名原則在於簡單明解,符合實際商務內容。以筆畫配盤為主,需輸入完整名稱,即可算出筆畫的吉凶。

我要算!!

生肖姓名學

生肖姓名學,簡單的說明,即是依據十二生肖與屬相的內在精神,在名字與字形上,趨吉避凶。詳細列出十二生肖的喜、忌用字,做為取名選字的參考。

我要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