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6日 農曆03月(小)08日 星期二 牡羊座

: 祭祀 解除 破屋 壞垣 餘事勿取

: 諸事不宜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路沖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陽宅形煞 > 路沖

路沖

T型道路
圖A (T型道路)
L型道路
圖B (L型道路)
卜型道路
圖C (卜型道路)
剪刀煞
圖D (剪刀煞)

路沖,即大門直接正對著馬路,主血光之災,其「沖」代表著不穩定、緊張、動盪。

以傳統的觀點來看,道路為人流、車流,是一種「動」的流動,而住宅講究「靜」,而道路直沖住宅,就成了動與靜的矛盾。

以科學的角度來分析:

噪音及廢氣干擾:
道路直衝住宅,如左圖(A、B、C、D)所示,住宅剛好位於道路終點需轉彎處,車流在住宅前走走停停,噪音的干擾及車子所排放的廢氣,都容易聚集在此,影響主人的作息及健康。
光煞:
夜晚駕駛的車燈,也容易直射入屋內,忽明忽亮,若剛好對到房間的窗戶,就形成一種光煞(請參考光煞篇的說明),擾亂主人的休息。
意外事故:
左圖(A、B、C、D)都剛好位在道路的盡頭,當視線不良或是駕駛人精神不佳、車速過快時,都很容易來不及反應而發生意外,在圖中「」處直接衝撞到房子,造成意外事故。
氣流直衝:
車流會帶動氣流的流動,造成一股氣流如同壁刀一般直衝住宅(此部份可參考壁刀一篇的說明),若門窗剛好正對道路,則氣流易擾亂家中的氣場,影響主人的健康及運勢。

化解方式

路沖的影響力與道路的寬窄、車流量有關,道路越寬,車流越多,則影響力越大,住宅有路沖的情況,有以下的建議:

前有明堂:
房子若尚未興建,則建議房子宜往後退,在門前留下一堆緩衝的空間(明堂),可在門前種植花圃或是興建半圓形水池(明堂有水)。
更改大門方向或是設置玄關:
利用更改大門方向的方式來迴避直沖而來的煞氣,或是利用設置玄關的方式來緩衝、化開煞氣。
山海鎮:
當房子皆無法做任何變動來化時,可在大門上方,正對路沖之處,懸掛一山海鎮化解(已開光或過香)。
石敢當:
石敢當主要用於圖D(剪刀煞),在門前正對叉路口處設置石頭製成的「石敢當」,化解剪刀煞的煞氣。

以科學的角度來看「路沖」,主要是安全性的問題,路沖的房子較不宜做為居家,但因交通便利所帶來的人潮,卻很合適用於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