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5日 農曆03月(小)17日 星期四 牡牛座

: 祭祀 作灶 畋獵 結網 修飾垣牆 平治道塗 餘事勿取

: 嫁娶 安床 治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玄關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座向格局 > 玄關

門廳不相鄰

風水上認為,客廳是較正式的場所,大門與客廳之間,中間宜有點區隔設置玄關,做為緩衝,不宜一進門即進入客廳。

緩和氣場流動:
門窗廳堂:大門入口處設置玄關。在大門及客廳之間設置玄關,可以緩衝氣場的流動,使氣流沿S形向前運動,減緩了直沖進來的氣流(左圖)。

在門口設置玄關,具有藏風納氣的作用,玄關半圓形的設計,在五行上屬水,具「界水則止」的聚氣形格。
整理儀容:
大門是連結內外的門戶,而客廳是充滿家庭氣氛,兩者之間宜有個過渡和緩衝地帶。

在玄關可設置鞋架及衣帽鉤,做為整理儀容的地方,主人出門或是客人來訪,都可在玄關處先整理儀容,再進入客廳或是離開;來訪客人亦可在玄關處先熟悉屋內的氣氛,消隱緊張與不自在的情緒。
隱蔽性:
在大門處設置玄關,可增加客廳的隱蔽性,門外經過的路人,較不宜透過門縫或是窗戶,窺探房子內部的情況。

玄關佈置原則

玄關的佈置宜輕淡明亮,新鮮活潑,最忌陰暗、雜亂。

用色輕淡明亮:
在正式進入客廳之前,客人首先會在玄關處留下第一眼的印象,輕淡明亮的用色,給人的感覺是受到歡迎,可以在此渡過愉快的時光。而對主人而言,在外勞碌奔波,產生各種壓力及情緒,輕淡明亮的用色,也具有舒壓的效果,讓人放鬆心情。
鞋櫃宜可關閉:
玄關所設置的鞋櫃,宜可開關,將鞋子收納在鞋櫃中,較不顯得雜亂,同時也可以避免鞋子的異味充斥整個玄關;同時也要注意維持鞋櫃內的通風及除臭。
簡單的衣帽櫃:
在玄關可設置簡單的衣帽櫃,可收放外套等外出用衣帽,可在玄關處做一簡單的儀容整理,同時亦可擺設鏡子檢查儀容(但不可對門擺設)。

踏墊不進門

踏墊是蹭腳用的,一般家庭會準備踏墊放置於門口,主要的目的就是在進門前在踏墊上蹭兩下,將塵土留在屋外,而若將踏墊放在屋內,就等於將腳底的塵土帶進了屋內。

踏墊不進門也有一個用意:將外面的煩惱全留在門外,不帶進家中。

※ 門口宜保持清淨,踏墊雖放置於門外,但也要定期清理,否則容易滋生塵滿,除了對家人的健康不利外,對於鄰居、路過的路人也不禮貌。

玄關可做為內外的一個緩衝區,氣場的流動也較為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