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9日 農曆03月(小)11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解除 破屋 餘事勿取

: 諸事不宜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床頭照片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臥室風水 > 床頭照片

床頭照片

臥室風水:床頭照片

臥室的裝潢佈置當中,容易犯的風水禁忌便是在床頭掛上結婚照或是個人照片、偶像的海報…等等,傳統的風水認為會令床的外形看起來就像墓碑般,讓人產生不好的聯想。

若床頭照片為黑白的大頭照海報,容易令人聯想到遺照,非常的不吉利。

而以科學的角度來分析:

安全性問題:
若物品的固定不牢或是吊線斷線…等原因,都可能導致物品掉落,除了掛畫之外,時鐘、其他的擺設物品,皆不宜掛設在床頭或是床邊的牆壁上。

特別是在地震發生時,吊掛的物品都很容掉落下來,萬一打到自已的頭或是身體,輕者只是皮肉外傷,留下醜醜的傷痕;嚴重者,萬一不小心打到要害,或是砸到眼睛,也是有可能失明或是送命的。
潛意識感到不安:
在床頭擺設物品容易會有掉落的危險,潛意識裡會有這樣的顧慮而感到不安,進而影響睡眠品質,主人容易睡不好、多夢,而導致精神狀況差,精神一旦得不到良好的休息,脾氣容易變的暴燥,與人相處就容易有所摩擦,做事時也可能因為不佳的狀況而有所失誤。

延申出去,許多人也習慣在床頭櫃上擺鬧鐘、書本、衛生紙等…其實也都不合適,原因和上述的理由相同,建議最好是可以避免的。

床頭最好不要擺設照片、掛畫或是海報,容易有不吉利的聯想而產生形煞;床邊和床頭的牆上也不宜掛有物品,易有掉落砸傷人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