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6日 農曆03月(小)08日 星期二 牡羊座

: 祭祀 解除 破屋 壞垣 餘事勿取

: 諸事不宜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廁所不宜在走廊盡頭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廚衛風水 > 廁所不宜在走廊盡頭

廁所不宜設在走廊盡頭

廚衛風水:廁所設置在走廊盡頭
圖A 廁所在走廊盡頭
廚衛風水:廁所設置在走廊兩側
圖B 廁所在走廊兩側

廁所在風水上屬於穢方,平常廁所門應該要養成隨手關門的習慣,以避免廁所的穢氣跑出來,影響家中空氣的潔淨。

廁所設在走廊的盡頭(圖A):
廁所門常關,走廊的通風差;但若將廁所門打開通風,則廁所內的穢氣、濕氣就會污染家中空氣的潔淨。

即便廁所門常關,在進出廁所時,難免會有穢氣洩出,但走廊的通風不良,其穢氣發散不出去,容易聚積在走廊內,形成惡劣的氣場。
廁所門設置在走廊的兩側(圖B):
走廊因門窗空氣的對流,及人員的走動產生的陣風,空氣是流通的,空氣流通,則異味不會聚集,可確保房子內部的空氣品質。

而在經過廁所時,若廁所門忘了關,也會因擋到通道而順手關起,自然便會養成隨時關廁所門的習慣。

廁所在風水上屬穢方,若將廁所設置在走廊盡頭,則容易因通風不良而影響房子內部空氣的潔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