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0日 農曆03月(小)12日 星期六 牡牛座

: ****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床 動土 破土 謝土

: 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頂樓平臺與天窗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陽宅外形 > 頂樓平臺與天窗

頂樓平臺

頂樓平臺不宜加蓋小屋,傳統上認為,房子是主體,代表父母,小屋是後來才加蓋的,如同子女,就形象上,就如同子女壓在父母的頭上,父母則難以管教子女。

而以科學的角度來看,頂樓加蓋需先考慮到房子主體結構的問題,房子的地基、建築結構強度是否能承受新建的小屋?小屋與主體結合的地方若處理不當,很容易造成龜裂、漏水的問題,這些現實層面的問題,是在決定加蓋小屋前就必須考慮的。

天窗

風水上認為,如果天窗開的過大,會導致陽氣過剩,容易導致家人脾氣暴躁。

屋頂的作用是為了要擋住季節與畫夜的更替,人在屋裡時,才不怕寒冷的天氣及下雨的日子,可以充份的獲得休息;但在屋頂設計天窗的結果,便是連結了屋內及屋外,躺在房間裡就可以欣賞天空的美景固然詩情畫意,但當天空下起大雨或是刮起冷風時,屋內的環境勢必也會受到干擾,影響在房間內休息的品質。

以風水的角度看,頂樓加蓋如同子女壓在父母頭上,造成子女難以管教;而天窗則干擾房間休息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