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8日 農曆03月(小)10日 星期四 牡羊座

: 祭祀 祈福 求嗣 開光 解除 **** 納采 冠笄 出火 拆卸 進人口 安床 動土 上樑 造廟 掘井 開池 入殮 移柩 安葬 破土

: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廚房與臥室不相對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臥室風水 > 廚房與臥室不相對

廚房門與臥室門不相對

廚衛風水:廚房、臥室不相對

風水認為廚房門與臥室門不能相對。

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廚房是煮食的場所,煮食需要用火、清理食材需要用水,煮食的過程中也會產生油煙,而臥室是休息的地方,講究寧靜、安全,忌水氣及濕氣。

廚房門正對著臥室門,廚房內部的火氣、濕氣及油煙就容易透過門,跑進臥室,破壞臥室的潔淨,引起主人的煩躁情緒,而廚房的水、火都有潛在的危險,特別是瓦斯,萬一不小心漏氣,位於廚房附近的臥室就顯的特別危險。

火氣的影響:
從風水的角度來看,火氣會傷害人的身體健康,打亂正常的新陳代謝,代謝不正常,毒素無法正常排出,累積在體內,就容易衍生出慢性病。

常見許多廚師都較為豐滿,並不是廚師的飲食不節制,大多是因為長期待在廚房,受火氣的影響,打亂了身體的自然代謝作用,毒素無法正常排出的關系。
油煙問題:
廚房煮食會產生油煙,油煙相當黏膩難以清理,若油煙飄進臥室,容易影響臥室的環境清潔。
臥室忌水:(可參考 臥室忌潮濕一篇的說明)
臥室內大多都是布類製品(衣物、床單、窗簾…等),忌潮濕,廚房用水所產生的水氣,同時也會增加臥室的濕度,造成布料變質或滋生細、黴菌。
安全問題:
廚房是許多家庭意外的發生地點,火災或是瓦斯漏氣等等,若臥室就在廚房旁邊,安全的風險相對也會提高。

化解方式

長門簾:(用法可參考 屏風與門簾 一篇中的說明)
當臥室門與廚房門正對或是斜對到時,可在臥室門及廚房門掛上「長門簾」來化解。
抽油煙機:
養成煮食時要將抽油煙機打開的習慣,除了可以避免廚師吸入過多的油煙之外,也可增加廚房的通風性,幫助抽煙、水氣排出。在廚房使用的時間中,亦可將房門關起,待使用完畢後約5分再開啟,避免廚房油煙飄入。

廚房門與臥室門不宜相對,廚房內部的油煙、火氣、水氣皆會造成不良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