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6日 農曆03月(小)08日 星期二 牡羊座

: 祭祀 解除 破屋 壞垣 餘事勿取

: 諸事不宜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臥室忌潮濕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臥室風水 > 臥室忌潮濕

地氣問題

床鋪設計宜有床架(墊),地有地氣,若直接躺在地上睡覺,長期易受地氣影響,健康宜受損。

一般床面離地面宜在70~85公分之間,太低容易受地氣影響,太高則不符合人體工學,使用上不方便。

和式房間:
和式建築式的房間,一般而言木質地板皆有架高,雖已與地氣之間稍作隔離,但仍建議需要在床位底下鋪上床墊,較為理想。
床架:
不論是何種造型設計的床架,床底下皆需保持清空為宜,不宜堆放物品,可保持床底的通風,保持床鋪乾燥。

臥室不宜擺設魚缸

臥室內的擺設中,以布質居多(被褥、衣物…等),而布類物品最容易吸收水氣,魚缸容易有水氣蒸發,造成房間濕度上升,布料一旦吸水,就容易發霉、變質,所產生的化學變化同時亦會對主人的健康造成影響。

此外,在房間內擺設魚缸,也容易產生以下問題:

噪音干擾:
魚缸的抽水馬達運轉時產生的聲響,及魚缸內流水聲,在夜深人靜時都會形成一種噪音,影響主人的睡眠品質。
水的反射及折射光:
魚缸的水面會反射及折射光,光線波動不斷,容易造成眼睛的負擔,易使眼睛疲憊;而閃爍不定的光芒,平常可能沒特別的感覺,但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眼睛視力上的一些問題。
濕氣問題:
魚缸影響最大的,莫過於是濕度的影響,魚缸內的水會蒸發成水氣,而聚積在房間內,而濕氣會造成黴菌及細菌的滋生,一點一點侵蝕主人的健康。

原則上仍不建議在房間內擺設魚缸,但在真的無法換位置的情況下,需注意以下原則:

  • 魚缸不宜太大,只能是小型的魚缸,長、寬皆不宜超過30cm
  • 魚缸要遠離床、書桌。
  • 魚缸要加上蓋子,避免水氣蒸發造成房間濕氣過重。
  • 要定期的清理魚缸,保持魚缸清潔。
  • 注意房間濕度的控制。

房間內忌水氣,此並不合適在房間內擺設魚缸,而床鋪宜加床墊或床架,以避免地氣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