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3月19日 農曆02月(大)10日 星期二 牡羊座

: 祭祀 嫁娶 納婿 安葬

: 栽種 蓋屋 作灶 入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常見問題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習俗相關 > 卜卦方法

在卜卦之前宜先洗淨雙手,若有香案最佳,可點一隻香,平靜心情,摒除雜念,卜卦時以白天為佳,晚上不宜卜卦,特別是在晚上11點過後不宜。

卜卦最重要的是心誠,心要正,意要誠,否則卜卦結果無法準確,在卜卦時要摒除雜念,默念禱文,將心中疑惑詳細說明,請求神靈賜卦,一事一問,以第一次卜卦結果為準,求得的結果亦不可以用於做壞事,若因此獲得到利益、財富,也要回饋社會廣積公德。

開始卜卦時,可默念以下禱文:

拜請、拜請,伏羲、女媧娘娘、文王、周公、孔子諸聖賢,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孫臏真人、孔明真人、劉基字伯溫真人,陳摶先生,在地城隍爺、土地公伯,排卦、成卦,童子、童郎,請指示聖卦。

請問:弟子○○○…( 詳細說明你的身份及想卜卦的事由 ),請聖卦指示,先請指示內卦,再請指示外卦,詳細情形,請聖爻指示,感謝聖卦、聖爻指示。

卜卦工具原則上不受限制,可以利用身邊最容易取得的硬幣,以正反二面各為陰陽之分,反覆擲出硬幣,以取得卦名及爻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