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6日 農曆03月(小)18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沐浴 祭祀 解除 安葬 破土 謝土 移柩 餘事勿取

: 齋醮 開光 嫁娶 入宅 上樑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廁所門不對大門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廚衛風水 > 廁所門不對大門

廁所門不對大門

廚衛風水:廁所門正對大門。
圖A 廁所門正對大門
廚衛風水:廁所門面向大門。
圖B 廁所門面向大門

住宅的大門是氣口,是生氣進入的地方,而廁所屬穢方,若廁所門對著大門,則從大門進來的生氣與廁所的穢氣形成對沖,污染房子空氣的潔淨。

廁所門正對大門(圖A)
廁所門正對大門是風水上的大忌,傳統的風水認為會導致家運的衰退。

而以科學的角度來分析,入門即見廁所,容易帶給人不好的印象,在客廳大家聚集的地方進出廁所也難免尷尬,而若廁所沒有保持乾淨,其異味飄散,不但對客人不禮貌,同時也有害健康。
廁所門面向大門(圖B)
廁所門雖然沒有正對到大門,但一進門後仍可看到廁所門,也容易產生相同的問題,房屋住宅最好避免這樣的格局。

化解方式

廁所門正(面)對大門有以下的化解方式:

改大門為玄關式:
廁所門正對大門,可利用屏風或是裝潢的方式,改大門入口為玄關式,避開大門正對到廁所門。
改廁所門:
若大門的空間較不足以改成玄關式,亦可更改廁所門的開向,或將門設計成隱藏式,以避開大門正對到廁所門。
利用家具做為遮擋:
可利用櫥櫃或是隔間櫃…等較大型家具,擋在廁所及大門之間,做為遮擋及區隔。
廁所門上掛上長門簾:
廁所門可掛上長門簾(一片式,不透明,離地30cm)做為遮擋,或在廁所及大門之間的通道(圖A虛線處),掛上長門簾。

不論是選擇上述那種方式,廁所門平常皆需關起,並注意廁所內部的通風及除濕,亦建議可加裝「抽風器」,幫助內部的空氣對流;平常亦要注意維護廁所內部的清潔,避免產生異味。

廁所門正對到大門,傳統風水視為大凶,認為會導致家運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