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0日 農曆03月(小)12日 星期六 牡牛座

: ****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床 動土 破土 謝土

: 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屏風與門簾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風水擺設 > 屏風與門簾

屏風及門簾皆是居家滿常見的化煞物品之一,主要功用為改變氣場的流動及遮擋視線之用;用以阻斷過盛的氣流及增加隱蔽感。

屏風

屏風主要是用於改變氣場的流動方向,例如前門見後門的穿堂煞,則可以利屏風阻斷強烈的氣流,令氣場流動轉變方向,使其較為平穩,且也可以做一視線上的遮擋。

但因為屏風較占空間,因此屏風較合適擺設在客廳,既美觀也可化解煞氣。

在選購風水用的屏風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高度至少要170CM:
屏風的高度至少要170CM,才能阻斷氣場過盛的對流和阻斷視線增加隱蔽感,而寬度則沒有一定的限制,但原則上寬度要至少大於門寬。
不透明設計:
屏風的材質需為不透明的設計,且不得為鏤空或是霧面、半透明。屏風若為鏤空設計便失去阻斷氣流的意義;而半透明或霧面設計,仍舊可看透屏風後的物品,失去隱蔽性的效果。

門簾

門簾一般都用於內部的房間格局,最常用的是房間門及廁所門,主要的功用在遮擋視線以增加隱敝感,也可用於區分房間的內、外之分,掛於廁所時,還有遮掩廁所及阻隔穢氣之功能。

與屏風不同的是,門簾對於氣流的阻擋力較弱,因此面對穿堂煞之類的煞氣,仍以選用屏風為佳,但門簾因為體積較小不占空間,合適掛在走道、房門上。

門簾的選擇上,也需注意以下幾點原則:

一片式設計:
風水上用來化煞的門簾需為「一片式」的設計,市面上常見的二片式門簾皆不合適。
不透明材質:
門簾所使用的材質並不限制,最常用的屬布製材質,但需為不透明,因此透光性較強的布質或是常見的珠簾、竹簾皆不合適。
長門簾:
門簾的長度最好能離地約30公分左右,長度至少在掛上後需長過於人的腰部。

門簾及屏風是很常見的化煞物品,二者之間以屏風的效果較佳,但門簾較不占空間。

屏風
高至少要170CM。
需且為不透明設計。
門簾
需為一片式設計,且為不透明。
離地約3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