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0日 農曆03月(小)12日 星期六 牡牛座

: ****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床 動土 破土 謝土

: 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床與廚房爐灶不相鄰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臥室風水 > 床與廚房爐灶不相鄰

床不靠爐灶牆旁

臥室床位不與廚房爐灶相鄰。

在廚房與臥室相鄰的格局中,床位的擺設要盡量避免靠在爐灶旁。

在前一篇「廚房與臥室不相對」文中有提到,廚房用火所產生的火氣,及用火所產生的水氣,容易造成黴菌、細菌的滋生,經過牆壁擴散作用的影響,容易連帶影響共用牆壁的另一個房間。

衛生問題:
牆壁受潮再加上火氣的影響,容易滋生黴菌,造成牆壁油漆剝落,產生細小的粉屑,若不慎吸入,容易引起呼吸系統方面的問題。
環境干擾:
早上睡的較晚,或是半夜準備宵夜,廚房煮食、抽油煙機運轉的聲音都會干擾主人的休息;而爐灶使用過後,火氣在牆壁中不易散掉,累積能量在夜晚慢慢散去,同時也會影響主人的休息及健康。

化解方式

床靠爐灶牆旁,可利用床頭(邊)櫃化解。
調整床位:
當有床靠爐灶牆旁的問題時,最簡單的方式便是利用調整床位擺設的方式來化解。
床頭櫃:
當房間的格局受限,而無法調整床位時,可利用床頭(邊)櫃來隔開化解(如左圖所示),以避開廚房的干擾。飄入。

爐灶用火所產生的火氣易干擾另一間房間的作息,在床位的擺設上要避免靠在爐灶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