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3日 農曆03月(小)15日 星期二 牡牛座

: 祭祀 祈福 求嗣 開光 納采 訂盟 解除 栽種 納畜 牧養 掃舍 進人口

: 修墳 造橋 作灶 出行 安葬 蓋屋 入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灶台與水池不相鄰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廚衛風水 > 灶台與水池不相鄰

傳統觀點

傳統風水認為,灶台、瓦斯爐是煮飯用火的地方,五行屬火;而水槽用水,五行屬水,水火不能並列,易引來口舌爭吵。

科學角度

安全問題:
廚房用火產生的火氣會令環境較為悶熱,而水槽用水則帶有濕氣,若水槽與瓦斯爐並列,則水槽用水時,難免會不小心有水花濺起,噴在爐火上則容易影響火勢忽強忽弱,萬一不小心將火熄滅而不自知,造成瓦斯漏氣則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衛生問題:
潮濕悶熱的環境最適合細菌、黴菌的滋生,水槽的角落容易積水、潮濕,再加上瓦斯爐水氣的影響,構成細菌、黴菌的生長,嚴重的話會造成壁癌問題,連帶影響共同廚房牆壁的另一個房間。

而食物、蔬菜、水果…等,都在水槽做清理的動作,難免會受到污染,將病菌吃下肚,影響家人健康。

風水上講究和諧,因此水火不宜並列,不該對於生活中的矛盾視而不見,習以為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