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9日 農曆03月(小)11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解除 破屋 餘事勿取

: 諸事不宜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東窗吉,北窗凶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門窗廳堂 > 東窗吉,北窗凶

東窗吉

東側有窗,正所謂 「紫氣東來」。

東方在卦象上屬震卦,有動與活躍的意含。

東側有窗,正所謂「紫氣東來」的祥瑞之氣,東方是太陽昇起的地方,是新開始的象徵,紫氣東昇意味著發展、生長,住宅的東面有缺陷的住宅,主人在成長、發展的空間就被去掉一角,發展的空間有限。

而以科學的角度來看,東側有窗,早晨的太陽照進房間,主人較不容易賴床,自然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一互旦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生活規律,身體的自然健康,氣色與精神也會好許多,對人的成長有一種環境的助力。

北窗凶

傳統風水認為北方屬陰位,因此北側不宜有窗。

傳統的風水認為,北方屬陰位,陰氣重,不宜在北側開窗,除了冬天冷冽的東北季風之外,其他的季節裡,北方也有陰氣,若人在睡眠時不小心接觸到陰氣,就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

但並不是只有北方有窗就一定得封窗不可,房間內的通風及採光都相當的重要,建議平常時間可以將窗戶打開以保持通風,而晚上睡覺時再將北側窗戶關起,拉上窗簾即可。

以作息的角度來看,北窗易吹到北風而令人著涼,東窗則有助於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有助於身體健康及氣色飽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