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9日 農曆03月(小)11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解除 破屋 餘事勿取

: 諸事不宜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門窗不漏風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門窗廳堂 > 門窗不漏風

門窗不漏風

風水上將漏進來的風稱為「賊風」,傳統認為會損害主人的健康。

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入夜之後,室內一般都較屋外溫暖,主人在家時,穿著較簡便清涼,門窗漏風,在主人沒有防備的情況下,吹到涼風,容易引起感冒、頭痛等的問題。

除此之外,門窗漏風尚會引起其他問題:

衛生問題:
門窗漏風,風易從屋外夾帶沙塵而入,使家具蒙上一層灰塵,風除了夾帶灰塵之外,亦可能夾帶塵螨、病菌等,易引發過敏問題,影響主人的健康。
安全問題:
門窗漏風,代表門窗的接縫處可能有龜裂或是接合不良的問題,亦可能是牆壁有裂痕導致風吹入,下雨時,雨水容易自裂痕處滲入,侵蝕、破壞房子的結構,導致龜裂處擴大,反覆的惡性循環,房子漏風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其結構的安全性將會亮起紅燈。
隱私問題:
門窗漏風,代表有縫隙,房子只有要縫,隔音的效果便會受到影響,人在屋內的說話聲難免在屋外就可聽的一清二楚,又有何隱私可言?
噪音干擾:
隔音效果差,除了屋外聽的到屋內的聲音外,屋內自然也聽的到屋外的動靜,休息時,車輛經過或是行人的交談聲,都可能會干擾到主人的作息,影響睡眠品質。

門縫、窗逢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可能延申出更複雜的問題,風水上認為,門窗應該密封,若任由「賊風」吹入,這樣的房子則是沒有盡到責任,房子是家,是寄託生命的地方,選擇不稱職的房子,或任由它如此而不去改進,說明了主人對於自已的生活不夠負責、不夠稱職。

門窗漏風,看似小問題,但實際上卻是個隱憂,可能導致更大的問題,主人不該因此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