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9日 農曆03月(小)11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解除 破屋 餘事勿取

: 諸事不宜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辦公大樓理想環境

辦公大樓理想環境

大樓前後方:

繁華的都市,辦公大樓比比皆是,形成壯觀的樓群;在選購或租用這樣的大廈時,可依據大廈的前後坐實來判斷大廈的吉凶好壞。

大廈背後有山則屬於坐實格局,如果大廈後方沒山,便可以從以下觀其吉凶:

坐實格局:
  • 大廈後方,有一座高度與本身高大廣闊的樓宇,屬於坐後有靠。
  • 大廈後方,有幾座樓宇高度與本身大廈相同,因為幾座樓宇群集在一起,力量亦匯集起來足夠支撐本大廈,亦屬於背後有靠的格局。
  • 大廈後方,有一座小山岳,但高度低於本大樓。本身是屬於靠山無力之格,但由於此山是天然的,所以亦可以作為靠山(天然環境,對風水影響力很大)
靠山無力:
大廈後方雖有樓宇,但比原大廈矮了一大截,則屬於靠山無力之格。

大樓左右方:

最理想的大廈,是在大廈的左、右方都有大樓,但這些大樓需比本大樓後方的大樓還矮小,否則仍未是理想的風水。

大廈之左方稱青龍方,右方稱白虎方,在風水學上,最喜是龍強過虎,有以下四類:

龍昂虎伏:
大廈左方的樓宇較高,而右方之樓宇較低。
龍長虎短:
大廈左方的樓層長闊,右方的樓宇較為短窄。
龍近虎遠:
大廈左方的樓宇較為接近自已,右邊的樓宇距離遠。
龍盛虎衰:
大廈左方的樓宇特別多,而右方的樓宇的卻特別少。

來路之氣:

在挑選大廈時,還有看其是否能來路之氣,有以下四點原則注意:

大廈入口在前方中央:
不用理會汽車的行走方向,最好在入口前方,有一平地或水池、公園等,上吉之相,主旺財。
大廈前方,車輛由右方向左方行駛:
大廈前方靠左開門(青龍門)為吉。
大廈前方,車輛由左方向右方行駛:
大廈前方靠右開門(白虎門)為吉。
大廈入口前方,並非馬路,全是平台:
以開方中門及前左方開門的大廈為吉。

異型建築:

另外,在挑選辦公大樓(住家亦同)時避開異型建築:

雙塔夾縫:
雙塔夾縫格局頂尖純為辦公雙塔鋼骨建築,這種建物本身已帶有一逼人之氣勢,可帶給大樓內的公司有好的商機,因它具氣場,建築有好的外觀,但如果大樓之建築呈雙塔形的格局,兩塔之間有夾縫,此一夾縫正是風水學裡的天斬煞。

※ 天斬煞的空間有很強的導氣作用,對它本身建築並不影響,但對周圍的建築有很大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