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8日 農曆03月(小)10日 星期四 牡羊座

: 祭祀 祈福 求嗣 開光 解除 **** 納采 冠笄 出火 拆卸 進人口 安床 動土 上樑 造廟 掘井 開池 入殮 移柩 安葬 破土

: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穿堂煞II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座向格局 > 穿堂煞II

化解方式(範例I)

穿堂煞化解說明,範例I,利用屏風化解。

可在大門和後門之間設置一阻隔物,建議可以放置在大門入口處,改大門為玄關式(如左圖所示)。

A可以為屏風、家俱或是利用裝潢的方式做一假牆,但要注意A的長寬必須超過大門,高度至少要170CM,且需為不透明設計,鏡面或是半透明的磨砂霧面皆不合適。

除了利用屏風或裝潢的方式之外,也可以利用家中較高大的傢俱(書櫃、鞋櫃之類),但要記得要保持外觀的整齊性,不可雜亂。另外也須注意,利用的傢俱也不可安有鏡子,否則便成了鏡子對門。

  • A的高度需高於170CM。
  • A的寬度需大於門寬。
  • A的材質需為不透明的設計,鏡面、半透明的磨砂霧面皆不合適。

化解方式(範例II)

穿堂煞化解說明,範例II,利用屏風或門簾化解。

當大門與後門之間還隔著另一扇門,且二個門以上形成一個穿堂煞的情況時,相較於範例I而言,氣流較為強烈,屋內的氣壓的失衡情況會更嚴重,門越多,漏財和氣壓失衡的情況會越加劇。

化解的方式與範例I相同,一樣可在A處擺設屏風、假牆或是家俱,改大門為玄關式,另外也可在B門處掛上長門簾(一片式不透明)。

  • 長門簾材質需為不透明(半透明亦不佳)。
  • 長門簾的長度約要離地30CM。
  • 長門簾為一片式設計。

穿堂煞的效果會受門的數量而增加,門越多,其屋內的氣壓越難平衡,穿堂風的情況會更嚴重,財也漏的更凶。

穿堂煞的化解方式
可利用屏風、家俱或是裝潢的方式,改大門為玄關式,以改變氣場的流動方向。
化解穿堂煞的阻隔物(屏風之類)必須為不透明的設計,且長寬高最好能大於大門,高至少要17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