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0日 農曆03月(小)12日 星期六 牡牛座

: ****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床 動土 破土 謝土

: 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陽台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座向格局 > 陽台

陽台的意義

有一種說法:

  • 前陽台代表主人的前途。
  • 後陽台代表主人的退路及子孫的前途。

而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前陽台一般都位於大門方向,看向前方,若前陽台髒亂、堆積雜物,則路過的人一眼就可以看藉由陽台的情況判斷出主人的衛生習慣不好,對此戶人家的印象就會有所折扣,間接影響主人的評價;而髒亂的陽台也容易帶來衛生上的問題;因此都建議要保持前、後陽台的整齊及清潔。

陽台曬衣問題

衣物是屬於私人的物品,將衣物曬在陽台,凡是路過的人都可大致從晾的衣物中,判斷出這戶人家的成員、年紀、組成;容易給有心人士犯罪的機會。

除此之外,在陽台晾衣物,也容易帶來濕氣及水氣的問題,特別是台灣許多陽台的設計都撘配著落地窗,窗外的風吹入,會連帶將衣物上的水氣吹進,造成房間內部的濕氣上升,長久下來仍會漸漸影響到主人的健康。

陽台飼養寵物

陽台飼養寵物,最主要是衛生的問題,雖然養在陽台已與房間有所區隔開來,但寵物掉落的毛髮、發泄物等,仍會順著風吹進屋內。

陽台飼養寵物,較擔心的是看不見的細菌和跳蚤等威脅,可能容易造成主人過敏等方面的問題,慢慢威脅主人的健康,而將寵物飼養在陽台上,陽台易受日曬及雨淋,對寵物而言也不是一個好的場所。

沒有陽台

有一種說法,前陽台代表主人的前途,而後陽台代表主人的退路及子孫的前途,那是不是打掉前、後陽台之後,主人的前途和子孫的遠景就受到了影響?如果原本房子的設計就沒有陽台,那是不是就代表「沒有前途」?

陽台的空間利用率其實很低,為了結省空間,現代也有許多房子已設計成沒有陽台,但並不是沒有陽台就代表沒有前途,陽台主要都位於房子的前後二方,路過的人都可輕易看見陽台的外觀,主要是印象分數會間接影響主人的評價;而當沒有了陽台,自然也就不會有此類的問題。

陽台改建

為了增加生活空間,許多家庭會選擇將陽台打掉改建出去,但這容易引發一些問題:

房子結構安全:
陽台改建會破壞房子原本的結構,房子本身的建築結構是否容許改造,這是需要事前評估及衡量的,因為依改造程度的不同,多少都會影響到原本的建築結構,建議在改造之前,要先與建築師確認過,以免將來引發建築結構上的問題。
改建之後房間隔局易受破壞,隔局不方正:
陽台改建之後房間的格局會受到影響,改建程度不一,可能會留有部份原本陽台的牆壁而影響房間整體的空氣對流;空氣對流受阻,整個房間的氣場就會受到影響而變的不順暢。
房間的通風、採光受到影響:
改建之後房間的格局已有變動,新窗戶的設計將會影響房間的通風和採光,而許多情況,改建後的房間通風及採光性皆不足,結果反令房間整體變的陰暗和悶熱,生活品質大打折扣。
改建之後,可能引發其他的風水問題:
陽台改建之後,已破壞原有的格局,是不是會因此引發其他的風水問題,也是在打通陽台前需要先考慮和注意的。

參考範例

陽台:原本的陽台設計
原本格局
房間原本格局方正,且陽台為落地窗式設計。
陽台:陽台打通,格局方正,採光良好。
( ○ )
改建後的房間格局方正,窗戶也足夠保持通風及採光。
陽台:陽台打通,但牆壁未拆除完整。
( ╳ )
打通後的房間,因為原本陽台的牆壁部份保留下來,造成房間格局不方正而氣場對流易受阻。
陽台:陽台打通後,預留的窗戶過小,造成通風 、採光不良。
( ╳ )
打通後的房間,預留的窗戶太小,造成採光及通風不良。

陽台如同人的門面,給予訪客第一眼的印象,因此宜保持整齊、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