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5月01日 農曆03月(小)23日 星期三 牡牛座

: 祭祀 修門 取漁 納財 納畜 餘事勿取

: 嫁娶 入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方形主貴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陽宅外形 > 方形主貴

天圓地方是中國人根深蒂固的觀念,欲乘大地的生氣生活的人們,自然認為方形是理想的形狀。

方形主貴

陽宅外形:方形為貴
陽宅外形:長方形

住宅以宅形、地基方正,且四周寬闊為佳。方形及長方形,皆有地氣平和,平穩漸進的靈動力。

  • 方形在五行中屬土,且含有「正直」的意味,代表原則及擇善固執,而方形的樓房,給予人的感受是平和、穩健,寬容、敦厚。
  • 長方形在五行中屬木,形狀縱深淺、橫寬長的長方形的建築則顯得較為單薄,略遜於方形,感覺弱不禁風,無法成就大事,仿佛人的心量淺,胸懷不夠大似的。此類的宅形,被認為是生命力薄弱的象徵,容易有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

樓以厚為貴

安全性:
住宅的形狀縱深長,橫寬短的格局好,樓房越厚,抗震能力就更強一些,住在裡面也就覺得更為踏實。以人來比喻,厚的樓就像膀大腰圍,自然顯的穩重,相反的,薄的房樓自然就顯的弱不禁風,沒有安全感。
城府深:
古人所謂的「城府深」,指的是一種智慧,而非現代人所講的心眼多,會算計。在人們的感覺中,房子的前後深,就像一個人的胸膛大一樣,能容乃大,宰相肚裏能乘船,寬懷、容忍等中國人崇尚的品德,在他們的住宅愛好中也能滲透出來。

古人認為,事情除了表面看到的原因之外,還有不同層次的原因,事實上,從每個角度去觀察,都能得出對事情的不同認識。雖然說每種認識都不一定會是正確的,但這代表,一個有城府的人,就能夠努力去認識事物的各種面向,而不會輕易下結論。

風水上,正方形的宅形有「正直」的意涵;而形狀縱深長,橫寬短的長方形設計,則象徽,豐富的精神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