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9日 農曆03月(小)11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解除 破屋 餘事勿取

: 諸事不宜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命理討論區 文章隱藏功能:

  • 自2011/7/10日起,開放文章隱藏功能。
  • 此服務僅供發表人將文章設定為隱藏內容。
  • 在發表(回覆)文章時選擇是否要隱藏本篇文章(限自已發表的部份)。
  • 被隱藏之回覆內容(文章),只有發表人及管理者可以觀看當則內容,但其他人仍可在該主題的文章底下回覆、瀏覽未被隱藏之留言。
  • 使用文章隱藏功能,需扣除60點點數。
  • 被隱藏的文章,仍受限於「發表/回覆」規則內的內容,違規內容,管理者有權限無條件刪除,並不退回所扣除之點數。
  • 管理者回覆之內容一律公開顯示,但謹提供回覆做為參考,文章中若需分析名字,則只會顯示「名」,「姓」則以「*」代替,ex:*怡君。
  • 使用範例。

您必須要知道:

  • 富說網 討論區文章以「公開、分享、互相討論」為原則,所謂的「公開」,則表示任何一個人,在網路,透過搜尋引擎yahoo、google等,都可能可以閱讀您所發表的文章,因此請勿將您的私人資料(生日、住址、電話)等顯示於其上。

命理討論

風水 | 姓名 | 常見問題

瀏覽:

   

命理討論區 發表/回覆 規則:

回覆本主題發表新文章

文章主題:請問一下房間床位擺設

發 表 人:白鯨

老師您好~~我有一些房間床位擺設問題想要請教 謝謝您~~~
圖片說明:
1.從外面開門時,門板是朝內向左推開的開啟方向
2.住家房間設計為3連房,此圖房間位在中間

圖片A說明:單人床的右邊是4片木製拉門做為與隔壁房間區隔,鏡子原擺放在「直立鏡子1」擺設方向(人躺在床上,不感覺到有被鏡子照到),冷氣安裝在左邊上方氣窗(不是在頭部正上方) 想請問
1.這樣擺設有所謂開門見床問題嗎?
2.如果鏡子方向不改變,依舊放在「直立鏡子1」擺設方向,那睡覺用布遮住是否就OK了
3.如果鏡子擺放改為在「直立鏡子2」可以嗎?(可是會照到書桌座位方向)
4.床右邊為木製拉門,這樣跟「床的右邊不可為牆壁」的禁忌是一樣意思嗎?

圖片B
1.這樣擺設有所謂開門見床問題嗎?
2.床的右邊為牆壁,這樣是不是就是風水上禁忌「床的右邊不可為牆壁」,如果這樣擺設對人有哪方面重大影響,可化解嗎?
3.想請教您哪一各床位擺設比較好??

2008/09/11 23:59

管理者 回覆內容:

白鯨 您好:

床邊右方靠牆,這是因左青龍右白虎的關系,白虎方較不宜,但在實際的擺設上,能避免則避免,若不能避免其實也無妨。

木製的拉門,基本上是活動式的,也就具有門的效應,做為隔間用其實並不是很合適,建議是要將門都固定住為佳。

圖A中,鏡子1的確是直接對到床,雖然某些角度感覺上不會被鏡子照到,但實際上仍是屬於鏡子對床,因此建議最好移位,但鏡子2會對到床也不合適,若無法找到合適的位置,則建議用一塊乾淨的布將鏡子遮蓋起來即可。

擺設上,以B圖的擺設方式格局會較合適,書桌避開對門。

2008/09/12 13:42

白鯨 回覆內容:

老師您好~~
我想在請幾個問題 謝謝~~
1.那個木製拉門 已經算固定 沒有在開啟,這樣是不是就OK了
2.書桌對門會有啥影響?
3.風水上禁忌「床的右邊不可為牆壁」是不是指說容易被外人欺壓、犯小人,如果是這樣那在小指上帶尾戒 防止有沒有效果
4.直立鏡子2,該怎麼說也會對到床(床是單人床)
5.在圖A的床中間接近尾端的旁邊木製拉門上釘上ㄧ個木製層板放物品,這樣可以嗎?

2008/09/12 17:11

管理者 回覆內容:

白鯨 您好:

木製拉門已固定(無法打開)則ok,若能可開關,要上鎖。

書桌對門,念書時比較難專心,容易受干擾而降低讀書效率,但若非學生,則較無妨。

左青龍,右白虎,床靠右牆則為白虎方,而傳統上認為白虎開口會傷人,因此右牆較禁忌。若在意的話,可以將床頭轉向。

鏡子若不好調整,只要用乾淨的布遮擋住即可,要用時再拉開。

床邊四週的牆壁、天花板皆不宜掛有物品,會影響睡眠,因此在床邊設置木製層板並不合適。

2008/09/15 14:39

阿綠 回覆內容:

老師請問一下
我現在住在學校的宿舍
但是我的書桌前正對著一扇大窗
右邊也是一扇大窗
後面正對著通往陽台的門
左手邊也對著房間的大門
因為住宿不能移動書桌
但是窗戶和書桌背對的門都有米色的窗簾
聽說書桌不要正對窗和背對門
但是我全都遇到了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化解嗎?
我想要可以安心的念書



這大概是我房間的示意圖
請告訴我該怎麼做



門 樑 書桌 窗
床 柱 門
浴室門

2008/10/15 00:16

管理者 回覆內容:

阿綠 您好:

書桌擺在窗戶附近採光、通風較好,正對的話,可能會直曬到陽光,可以利用窗簾來節整光線;側對門的問題,可在門上掛上長門簾(一片式,不透明,離地30cm)的方式化解即可。

2008/10/15 13:42

阿綠 回覆內容:

老師我再請問一下
書桌側門對到可掛長簾化解
那我坐在書桌背對門沒有關係嗎
還是門有窗簾所以可以化解呢?

2008/10/15 14:51

管理者 回覆內容:

阿綠 您好:

書桌原則上是不宜側對、背對房門,但因書桌無法調整,因此可以利用在房門掛上長門簾的方式化解。

2008/10/16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