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6日 農曆03月(小)18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沐浴 祭祀 解除 安葬 破土 謝土 移柩 餘事勿取

: 齋醮 開光 嫁娶 入宅 上樑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在東方,老虎象徵著權力、熱情和大膽,認為是強壯、勇猛、獨立自主,可惜美中不足是容易過於「驕傲」。
虎相人的活力和對生活的樂觀具有感染力,會喚起人們心中的各種情感,成為人們注意的中心,感情豐富、浪漫、仁慈,樂天且自由,表達能力強,面對事情專心一致,從不三心二意。

【生肖姓名學】虎 忌用字

「寅」與「申」正沖,避免使用「申」、「袁」的字根。
例如:申、紳、坤、伸、環、寰、珅、袁、侯、遠、媛。
「寅」與「巳」相刑害,「蛇遇猛虎似刀戳」避免有蛇的字根:「辶」、「一」、「I」、「邑」、「虫」、「廴」、「弓」。
例如:巡、迅、迎、迪、述、乃、逢、逖、通、連、逑、造、速、進、逵、逸、道、達、過、運、遠、遷、選、還、邁、邑、邦、那、邱、邢、邢、郁、邵、郎、郝、都、郭、綁、鄒、鄒、鄧、鄞、鄺、廷、延、建、川、仁、虹、蛇、蜀、蜜、蝶、融、螢、尤、尼、尾、屯、弘、弼、強、弦。
龍虎相鬥,避有「辰」、「龍」、「貝」的字根。
例如:辰、宸、農、秧、依、龍、貝、貞、財、貢、責、留、費、貴、賀、賈、資、寶、賦、賢、賴、賜、贊、頁、頂、項、順、須、頌、預、頗、頡、顏、顧、顯、顛、民。
不喜相破,不宜用「亥」豬之型。
例如:家、豪、象、該、稼。
不喜五行相剋洩,避免用使用屬「土」、「火」、「金」字型。
例如:土、地、堂、堅、城、午、南、馬、烈、燒、炎、金、銀、鐵、鈞、鈺。
避免有「人」或「ㄔ」的字根,因為老虎不喜歡被人控制,也會破人所傷。
例如:人、介、今、仇、仍、代、仙、仗、仕、以、企、休、仲、任、伊、仰、伍、伯、佛、佟、伶、何、住、伸、作、佐、余、佑、佩、佰、來、侗、供、佳、侏、使、依、保、俐、候、侶、俊、俏、信、俠、倍、倪、倫、倩、修、值、倉、健、偉、借、傑、杰、博、僑、儉、依、儀、億、侍、儷、彷、優、役、往、律、徐、得、徠、聚、很、循、微、徹、德、徵。
逢耳受控制,「阜」受制於女,「邑」受制於男。
例如:聰、聽、耿、耳、聞、陳、限、防、郭、鄉、鄰。
避免有「日」、「光」的字根,因為老虎大都在樹陰下或山洞內,不喜在大太陽下,遇白天辛苦。
例如:日、晶、旦、晃、晨、晚、景、晴、早、暢、霎、曉、明、旭、昆、吳、昌、異、昂、易、旺、星、昀、昭、春、昶、是、映、昱、普、時、智、暖、暉、造、嘩、曹、替、勖、曾、助、耀。
避免有「草」、「田」的字根,因為老虎入「草原」及到「田間」,都有虎落平陽被犬欺之意味在。
例如:艾、芳、芬、芙、花、荃、茜、芸、芹、芝、芷、芮、茂、苗、苔、范、苻、苓、若、苒、英、茗、荐、苟、茶、莆、莉、荷、菇、莎、萍、菲、萊、菱、苹、菁、菊、著、菽、菖、董、葛、蒂、頁、蓓、蒙、茜、蓉、蔡、蕙、蕭、蕊、蘇、蒍、薛、苔、薪、薰、藏、薩、藩、畢、略、畦、番、葡、菩、茱、茹、草、莫、疇、疆、疊。
避免有小「口」、大「口」的字根,因為老虎開口,不傷人,更傷己,以及老虎受困之感,不易展現其威。
例如:口、台、另、古、可、句、只、召、司、右、尚、名、同、各、合、後、吉、向、呂、告、含、呈、吟、谷、如、吾、和、周、晶、哈、咕、唐、哥、哲、員、商、啞、唯、桐、單、喬、喜、嘉、器、岩、回、因、固、國、園、圓、團、歐。
避免有「門」、「宀」、「广」、「ㄏ」、「穴」之字根,有老虎被受困之意,不易展其成之感。
例如:宇、宜、宏、安、宙、原、厝、厚、廠、廈、序、庇、府、床、庚、康、空、究、窩、突、閃、閔、開、閩、間、閑、閏、闕、關。
避免有「小」的字根,老虎宜大,才有成風,稱「小」就變成病貓。
例如:小、少、尖、亞、士、臣。
避免有「皮」之根,有「與虎謀反」之嫌及老虎支被展示之意。
例如:皮、皺。
避免有「示」之根,因為老虎進不了宗廟、祠堂。
例如:示、宗、祁、社、祝、祖、崇、祥、祿、福、禎、禧、禮。
避免有「虎」之字根,因為一山不容二虎。
例如:虎、彪、處、虛、虔、號、獻。
老虎不食五穀,「禾」、「米」、「麥」、「黍」、「豆」字根不宜。
例如:秀、禾、秉、科、秦、程、種、稟、稻、穀、谷、稷、稼、酥、穎、稼、麥、米、粱、粟、粲、豈、豉、豆、豐、豎、黎、黏、黐、麵、麴。
肖虎不宜用蹺腳字型,失威嚴之形象,遇蹺腳無力。
例如:宏、雄、雲、玄、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