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7日 農曆03月(小)19日 星期六 牡牛座

: 祭祀 解除 入殮 移柩 啟鑽 安葬 整手足甲 捕捉 畋獵 取漁 除服 成服 掃舍 謝土 齋醮

: 動土 破土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命理討論區 文章隱藏功能:

  • 自2011/7/10日起,開放文章隱藏功能。
  • 此服務僅供發表人將文章設定為隱藏內容。
  • 在發表(回覆)文章時選擇是否要隱藏本篇文章(限自已發表的部份)。
  • 被隱藏之回覆內容(文章),只有發表人及管理者可以觀看當則內容,但其他人仍可在該主題的文章底下回覆、瀏覽未被隱藏之留言。
  • 使用文章隱藏功能,需扣除60點點數。
  • 被隱藏的文章,仍受限於「發表/回覆」規則內的內容,違規內容,管理者有權限無條件刪除,並不退回所扣除之點數。
  • 管理者回覆之內容一律公開顯示,但謹提供回覆做為參考,文章中若需分析名字,則只會顯示「名」,「姓」則以「*」代替,ex:*怡君。
  • 使用範例。

您必須要知道:

  • 富說網 討論區文章以「公開、分享、互相討論」為原則,所謂的「公開」,則表示任何一個人,在網路,透過搜尋引擎yahoo、google等,都可能可以閱讀您所發表的文章,因此請勿將您的私人資料(生日、住址、電話)等顯示於其上。

命理討論

風水 | 姓名 | 常見問題

瀏覽:

   

命理討論區 發表/回覆 規則:

回覆本主題發表新文章

文章主題:套房臥室擺法遇風水問題求救

發 表 人:

老師抱歉 忘了附上主題,也一併附上圖片 謝謝

您好 想請問該怎麼擺設 會有較大空間呢

套房內的我目前想擺的格局是這樣的..
因為下方有柱的關係,床頭板(一片木板)無法整個貼壁(有關係嗎?)所以才移到上方所看到的地方(靠牆但是因為有開關所以木板也無法緊密貼牆(有點5度斜放)且上面有冷氣)但是爬文了一下想請問
補充:
1.電視是鎖在牆壁上跟流理台無法移動
2.有二個小方桌
3.個人喜歡(左右)其一邊的床靠著牆 但只有窗戶那一面牆可以 但不管頭向哪 床頭板都無法整個貼平壁
問題:
1.床在左排窗的下面有關係嗎 或該如何化解/且因為牆有開關所以床頭櫃(木板)也無法緊密貼牆(會壓到)(所以有點0.3cm斜放 且上面有冷氣
2.床的上方是冷氣 是否不好
3.套房門跟廁所是正對的 請問是否該在廁所門掛門簾擋
4.目前想把床移到下面(同樣靠牆/180度轉.頭在下) 下面強壁上有一個柱子的部份用床頭板(一片木板)是否可行?(這樣木板與牆壁會有一點空細是否有關係或可以用什麼塞滿)
5.床頭櫃是一片木板(作成床頭櫃的樣式)也算床頭櫃可以化解嗎?
6.目前床的位置(右邊/直看頭床床尾那直排上面因為有裝潢(可能是擋樑)會感覺有樑邊壓到這裡 有關係嗎
7.現在床的位子有一個崁燈是否有關係呢


大門--------------------- 洗衣機
走道
_壁壁壁壁壁壁壁壁壁壁壁壁
窗冷氣  三方桌 電視衣櫃冰箱 套房門
窗頭頭頭頭層方桌     
窗崁燈床床床櫃      廁所門
窗床床床床  方桌   流廁所
窗尾尾尾尾       理|
窗電          台|
窗腦           |
窗桌 樑小沙發    衣櫃|
壁壁樑壁壁壁壁壁壁壁壁壁壁壁
後面房間

2015/01/22 13:02

珊 回覆內容:

老師抱歉 比較想擺的方式是附上的圖片檔方式 謝謝

2015/01/22 13:48

管理者 回覆內容:

珊 您好:

床位擺設要避開靠窗、冷氣下方,因為部份家具已經固定,所以擺設沒辦法有大的變動,建議可以參考附圖的方式:

1.床側不靠窗,可以擺一個三層櫃,睡覺時,靠床這一邊的窗戶要關上,留靠床尾的窗戶保持通風。

2.廁所門和房間門相對,廁所門平常要關上,門上加掛長門簾。

3.臥室忌水氣,流理台在房間內,要盡量保持乾燥、清潔。

2015/01/22 13:55

珊 回覆內容:

老師抱歉,想再請教
應該是說 如果床照我的圖片檔擺放的話 窗會在上面(所以床是靠著牆的)(有窗簾)請問可以嗎?

最困擾的是:因如照老師建議方法或我想擺的方法,床頭板會因為柱(柱約10公分內)的關係 無法整個貼牆 請問也可以嗎或有什麼方式可以化解
(只是不管擺老師建議或我想擺的 不是腳對冷氣就是腳對電視)

另,床頭板跟床頭櫃是一樣的道理嗎?

另請問老師 二門、大門掛長門簾 會掛在外面 走道看得到(拉開門簾 推開門 進來第一眼看到廁所門) 這樣對嗎
謝謝老師

2015/01/22 14:54

珊 回覆內容:

老師抱歉 再補上我屬羊 男友屬雞 目前是二人居住 謝謝

2015/01/22 15:16

管理者 回覆內容:

珊 您好:

如果窗戶的密閉性足夠(不會漏風),床靠窗是勉強可以的,但比較不建議。

床頭沒辦法完全靠牆的話,可以加個床頭櫃化解。

只是不管擺老師建議或我想擺的 不是腳對冷氣就是腳對電視
>>因為房間部份家具已經固定住,所以擺設非常有限,除非拆家具,電視在床尾要注意不要躺在床上看電視,電視不用時也可以用塊布遮蓋住,以免螢幕產生鏡面效果形成鏡子對床。冷氣使用時,出風口要注意不宜對著人吹。

應該是說 如果床照我的圖片檔擺放的話 窗會在上面(所以床是靠著牆的)(有窗簾)請問可以嗎?

最困擾的是:因如照老師建議方法或我想擺的方法,床頭板會因為柱(柱約10公分內)的關係 無法整個貼牆 請問也可以嗎或有什麼方式可以化解

另,床頭板跟床頭櫃是一樣的道理嗎?
>> 不太一樣,床頭板頂多一個木板的厚度,沒辦法有效隔開距離,對於風水化解的效果影響不大。

另請問老師 二門、大門掛長門簾 會掛在外面 走道看得到(拉開門簾 推開門 進來第一眼看到廁所門)
>> 是的。

2015/01/23 13:49

珊 回覆內容:

老師 不好意思 想再次麻煩請教您,
所以冰箱門如擺放會對著枕頭(頭睡的地方)有關係嗎?
床靠著牆會比較不建議,是因為只是夜風問題嗎?

以上 抱歉一直打擾 謝謝老師

2015/01/23 16:26

珊 回覆內容:

老師抱歉 所謂的有效隔開床頭無法貼平的距離大概需要多少才算有效擋住呢?謝謝

2015/01/23 16:27

管理者 回覆內容:

珊 您好:

臥室裡電器用品越少越好,冰箱要遠離床位。

床靠「窗戶」不宜,因為風容易從窗戶的縫細吹入,人睡著時直吹到風容易生病。

樑柱問題,床頭櫃的寬度至少要大於樑寬。

2015/01/26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