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0日 農曆03月(小)12日 星期六 牡牛座

: ****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床 動土 破土 謝土

: 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牛屬相,象徵著通過艱苦努力才能獲得成功。
牛年出生的人靠得住、安靜、有條理,是一個耐心且不知疲倦的工作者。雖然個性上較於墨守成規,但仍可保持公正,聽取意見,只是較為固執、偏見,難以改變他的想法。

【生肖姓名學】牛 宜用字

喜逢三合,巳(蛇)酉(雞)丑(牛)為三合,互有幫助。「辶」、「虫」、「弓」、「廴」字部首,其形象似蛇;此外「酉」、「鳥」、「羽」、「隹」的字型。
例如:虹、風、蜂、蜀、張、強、弘、廷、延、建、迪、邁、道、達、遠、建、酉、西、酒、酷、醇、鵑、嗚、鳳、鷹、烏、凰、醫、鶴、雀、鸞、雅、集、雙、雁、鳥、非、兆、飛、習、羿。
喜逢三會,丑(牛)與亥(豬)、子(鼠)為三會。
例如:家、豪、核、綠、象、該、稼、存、孔、孝、孟、孺、李、學、好。
喜五行相生(金)相旺(水)。
例如:金、銀、鈺、鈞、永、江、治、法、沛。
肖牛喜小字型。
例如:少、小、亞、次、尾。
逢蹺腳輕鬆。
例如:宏、雄、弘、雲、芸。
肖牛喜洞穴門蘭,有「宀」部的字,代表牛在屋檐下休息,其他如「广」、「ㄏ」、「穴」、「口」等。
例如:家、宏、宇、宜、宛、庭、浣、安、厘、廠、厝、厚、原、序、庇、庚、床、庫、府、空、究、突、窩、回、囷、固、圂、閩、閎、間、柵、欄。
但「宇」、字有「牢」之意,因此慎用。
有「田」的字根,牛在田野,吃草或耕田都適得其所,悠哉享受美食或勤勞耕田,盡其本分,任勞任怨,但較辛苦。
例如:甲、由、申、甸、男、界、畢、甫、富、疇、疆、畝、苗、蕾、野、疊、萬、廣。
有「車」字形的字意味牛拉車,有升格為馬之意。牛拉車雖辛苦、勞累,但牛還是認命,不負所托完成任務,受到主人的肯定,有能力、有擔當的牛,有表現的機會,但較辛苦。
例如:車、蓮、運、軒、運。
有「禾」、「叔」、「菽」、「麥」、「米」、「豆」、「艸」的字根,表示糧食豐盛,不虞吃穿。
例如:艾、花、范、蘭、茂、苑、秀、禾、秉、科、秦、程、種、稟、稻、穀、谷、稷、稼、酥、穎、稼、麥、米、粱、粟、粲、豈、豉、豆、豐、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