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5日 農曆03月(小)17日 星期四 牡牛座

: 祭祀 作灶 畋獵 結網 修飾垣牆 平治道塗 餘事勿取

: 嫁娶 安床 治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狗相者直率、誠實,對事公平勤奮好學,言行務實精明,眼光敏銳,個性具固執的一面,正義感強烈,愛好打抱不平,願意傾聽他人的苦惱。雖不是物質主義者,但亦不是因循守舊的人,重視家庭,但不太善於理財。

【生肖姓名學】狗 宜用字

狗喜披彩衣,有虎風之味,加其威勢,提升地位之感。如字形「系」、「示」、「衣」、「彡」、「巾」、「衤」均是。
例如:約、珍、紳、素、絢、線、綠、維、緯、形、彤、彥、彩、彪、彭、彭、彰、表、裕、衣、長、衫、綺、裝、禇、希、佩、綸、席、社、祁、崇、祿、市、希、常、帷。
肖狗之人喜有「宀」、「冖」、「口」、「ㄏ」、「穴」、「广」字形,意味家庭內的內比較好命,有主人、有房子住,不必去當流浪狗。
例如:宇、守、安、宏、寧、宙、家、富、冠、廉、靖、序、庇、府、庚、庫、回、圂、庚、穹、窩、突。
肖狗喜逢人,逢人有方向。
例如:仁、仕、代、儀、佳、信。 肖狗之人喜三合之字根,狗為戌,「寅午戌」為三合。人緣、貴人運都好。
例如:虎、處、虛、獻、瑪、竹、罵、駿、駐、騁、駱、騏、騰。喜逢三會,酉雞字型(羽、鳥、隹、酉)及申猴字型。(但與酉雞相害。)
例如:酥、醇、酌、酷、酒、鵑、鳳、嗚、鶴、翊、非、兆、翌、雅、集、雄、鷹、雙、雁、袁、寰、紳、暢、候。
喜五行相生比旺,屬「土」、「金」字型。
例如:土、地、堅、城、堂、金、銀、銅、鐵、鈺。
肖狗之人喜育「心」、「忄」、「月」之字形,因狗喜食肉,而「心」、「忄」、「月」皆為肉形,正合狗意,內心糧食豐富,生活優越快活。
例如:心、必、志、忠、忻、念、思、恒、恩、恭、情、惟、愛、慈、慧、憲、惠、育、青、有、肯、勝、騰。
肖狗喜夜晚。
例如:夕、夜、黑、多、夠、夢、烏。
另外,肖狗之人亦喜歡有「小」、「少」、「士」、「臣」之字形,一般而言,小狗比大狗可愛,狗不為君、帝、將,寧為臣、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