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0日 農曆03月(小)12日 星期六 牡牛座

: ****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床 動土 破土 謝土

: 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員工廁所

員工廁所

廁所:

廁所是私密性要求較高的空間,所提供的基本設備有洗臉台、抽水馬桶等,並且在梳妝、衛生器材的貯藏給予一定的考量,基本上,廁所通常都是建築的附設單元,面積往往較小,其採光、通風的質量也常被犧牲,而企業在設計廁所時,需注意以下幾點:

廁所不宜在辦公室的中央:
管線問題:
廁所若設計在辦公室的中央,則供水和排水、排污管道都需要通過其他的房間,會有維修上的困難,以及若管線出了狀況,也會連帶影響所通過的辦公室。
通風問題:
廁所會有濕氣及穢氣的問題,廁所在中間,也會造成通風上的困擾,若是廁所沒有完善的通風設施,那在廁所鄰近的辦公室便全會受到影響。
廁所不宜在走廊盡頭:
廁所若在走廊盡頭,一定要特別注意,廁所不宜對著走廊開門。
廁所不宜無透氣窗:
廁所一定要有窗,最好能讓陽光照射進入、保持空氣流通,這主要因為自然的太陽光具有殺菌效果,而氣窗也可將廁所的穢氣排出,保持空氣的新鮮,並維持廁所的乾燥。
沒有窗戶而只有風扇將穢氣外抽仍然是不夠力,最好的情況是有窗戶,也能加裝抽風扇幫助空氣的對流;雖然廁所可以利用空氣清新劑或惿香料來遮蓋掉臭味,但這實際上對於廁所內的空氣品質並沒有多大的改善。
馬桶不宜在廁所門進去的中間:
馬桶應該靠牆,如果馬桶在廁所的正中間,會破壞廁所的整體和諧,還會給生活帶來不便。
廁所門不宜用玻璃門:
廁所是一個很隱私的地方,玻璃門的隱秘性極差,會令使用的人感到不安,而無法得到真正的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