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9日 農曆03月(小)11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解除 破屋 餘事勿取

: 諸事不宜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開放式辦公室

開放式辦公室

開放式辦公室:

開放式辦公室,代表著所有的人都在同一個大房間裡工作,在開放式的辦公室裡,個人沒有決定辦公桌朝向的權利,因為開放的辦公室使用的是放置好的隔斷及桌子,而且桌子還是面對面的,利於合作,但同時也要注意保有個人的空間和隱私。

開放式辦公室(一般辦公室),建議遵循以下原則:

座位不能直沖大門:
由於大門為整個辦公室的氣流和能量出入口,座位正對、側對、背對著大門,皆會被入門的氣場沖到,容易影響一個人的潛意識、神經系統,造成脾氣火暴或無端生病的情況,可以在門口立一座屏風做為化解。
座位背後宜有靠(牆或櫃),不宜背著門或走道:
人的後腦是人體感應氣場最敏感的部位之一,因此,座位的後方最好是固定不動的東西,如果背後有人走動,容易讓人精神不集中,無形中把一部份注意力轉到後方空間,精神無法集中,長久下來會影響工作效率和健康。
座位前方不宜緊貼牆壁(緩衝區不夠):
人的眼睛長在前面,就是要捕捉比較多的訊息,如果座位太貼近牆面,反而看不見四周的人事物,會造成潛意職的不安,也會影響到工作狀態的穩定。
座位前方最好不要有人:
如座位前方也有人面對面,沒有自已的隱私空間,精神較難集中,且也容易與對方聊天而影響工作。最好是兩個人之間放一些盆栽或文件隔開。
座位不宜對著廁所門:
辦公座位要避免正對、側對或是背對到廁所。廁所是穢氣聚集之地,而廁所門就是穢氣排出之處,如不能避免,可以在廁所和座位之間加裝一道屏風或大型闊葉植物,多少可以擋掉一點穢氣,而且每個人都必須養成隨手關門的習慣,保持廁所門常關,並在廁所內加裝抽風器,幫助廁所內的空氣流通。
座位不宜在影印機或電腦的後方:
影印機和電腦的磁場較強,如座位靠得太近或在電腦正後方,久了容易影響到本身的磁場,造成身心方面的障礙,間接地也會影響運勢,最好是保持距離,不然就在中間放盆闊葉植物也可,但植物要定期更換,否則也會變成第二個污染源。
座位旁不宜有洗手台或是水龍頭:
有水流出來的地方,便會影響氣場,因為水本身能聚氣,也能擾亂磁場。長期坐在水龍頭旁邊的人,會有神經系統失調或運勢反復的現象,最好是避開。
座位不宜正對著飲水機:
和水龍頭一樣,飲水機也是水氣的出口,尤其每天有人去開水、關水的,更容易影響附近磁場的穩定;可以的話,保持一段距離最好。
座位上不宜光線不足或沒有窗戶:
座位上的光射如果太弱,會造成太陽能不足,地磁過多的「陰氣重」現象,整體氛團令人感到消沉、陰暗,久了會讓人怠惰消極影響工作效率,也比較容易悲觀。
座位不宜正對著主管或老闆辦公室門:
主管和老闆,一般來說是管制上班族的,員工的辦公桌最好不要正面對著主管級人物的房間,容易受到他們一舉一動的影響而無法集中精神,久了也容易與主管起衝突。
座位正上方不宜有大梁或吊燈:
人對頭頂的東西容易敏感,總怕上面會有東西掉下來,造成心裡無形的壓力,因此,如果在座位上有梁或吊燈,潛意識無形中就會武裝起來,隨時準備保護自已,久了會秏掉很多能量,沒做多少事就累得半死,或是做事很難感到專心。
座位正前方不能當作主動線:
座位正前方如果是主動線,那麼一整天總會有人在你前面進進出出的,這種來往流動的氣場,也會干擾到你的磁場,讓你精神不集中,久了也會感到心浮氣躁,做事常出差錯,辦公桌的安排需特別注意,此位子的職務只合適櫃檯服務人員或是外勤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