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9日 農曆03月(小)11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解除 破屋 餘事勿取

: 諸事不宜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臥室不設爐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臥室風水 > 臥室不設爐

臥室不設爐:

臥室不設爐的「爐」,泛指一般的烹飪器具,例如:微波爐、電磁爐、電水壺、咖啡爐…等。

安全問題:
臥室內都是床單、被褥、衣物…等易燃物品,在房間內擺設爐具等加熱物品,雖然煮東西比較方便,但只要一不小心就可能引起火災。
臥室忌火氣、水氣、油煙:
在臥室擺設爐具,在煮食時,勢必會產生火氣,火氣除了可能會引發火災之外,另外會干擾人的代謝機能,引起煩燥的不寧的情緒,而煮食的過程中難免會產生水氣及油煙,臥室並不像廚房一般有完善的通風設備(抽油煙機),火氣、水氣及油煙容易聚積在房間內,滋生細、黴菌,影響主人健康。
僥倖心理:
明知道在臥室內煮東西隱藏著許多風險,但仍為了貪圖方便而在臥室煮食,這說明了主人多少存在著僥倖的心理,認為自已夠小心注意,所以不會有問題,但事實證明,許多的意外發生,都是因為人為的疏忽所引起的。

這樣的僥倖心理延申出去就由自信變成自負,不聽人勸而變成偏執,固執的認為自已的想法才是正確,進而影響主人的為人處事及態度。

臥室不設爐,除了是安全上的考慮之外,更是一種人生態度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