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6日 農曆03月(小)18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沐浴 祭祀 解除 安葬 破土 謝土 移柩 餘事勿取

: 齋醮 開光 嫁娶 入宅 上樑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南方遮陽,西邊防曬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門窗廳堂 > 南方遮陽,西邊防曬

南方遮陽

住宅向南的一面窗戶宜設計有遮陽板,白天日照強烈,容易導致人的身心躁動不安。

坐北朝南的房子,向南一側陽光充足,適合作為兒童臥室,吸收太陽光:

  • 陽光充足,冬季較為溫暖。
  • 自然陽光可以幫助人體合成維生素D,預防佝僂病。
  • 陽光中合有紫外線,具自然殺菌的作用。
  • 可增加人體免疫力。

※ 但南面的房間較不合適做為夫妻臥室,燥氣大,人容易上火。

西邊防曬

傳統的風水認為臥室設置在西方迎接夕陽,日落西山,西方是休息的地方,而西方在卦象中屬兌卦,主寧靜,平和,臥室是睡眠的地方,在西方更有利於充分的休息。

太陽西曬,在冬季透過窗戶,可將被褥曬的暖烘烘的,有太陽的味道,讓人抱起來更加的舒服好入眠,但在夏季時,西曬的房間吸收了太陽的熱能,回家卻是熱烘烘的令人感到悶熱,反而加重了夜晚冷氣、風扇的秏電量,因此也建議在房子西面的房間,可做隔熱的處理,在窗戶上加裝窗簾,以調節照射入的陽光份量。

向南及西邊的房間容易受到日曬,因此需要注意隔熱及防曬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