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3月19日 農曆02月(大)10日 星期二 牡羊座

: 祭祀 嫁娶 納婿 安葬

: 栽種 蓋屋 作灶 入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親子關系 > 剖腹生產

生育是生物繁衍的基本功能,以前阿公阿嬤的時代,伯叔姑兄弟姐妹相當的的多,但因政府的計劃生育,質量並重政策,兩個恰恰好,一個不嫌少。人口增長獲得了定的改善。加上現代科技的進步,生兒育女幾乎可以掌握了。

在四十年前,台灣很少聽到小孩出生就有先天殘障的,是醫學常識或知識不足嗎?但偶有聽說隔壁村哪一家的小孩因為發燒沒錢去找醫生,頭殼燒到壞掉?但今日常常看到電視上播報類似的新聞,這是為甚麼?一般的母親在懷孕後會很注重胎兒健康狀況,再一定的時間內會到婦產科看診,如用最現代的醫學超音波檢查目前攤而情況,醫生也會告知孕婦要注意用藥,但等到小孩出生後才發現有所異樣,而且其機率還蠻高的(詳細可参考內政部統計資料)。

在小孩出生後發現有所異樣的原因,大概可被分為受孕前,受孕後和生產前。

  • 受孕前:當夫婦雙方在婚前做過遺傳基因(DNA)篩檢,雙方的基因都是優良的則先天發生的機異變率就減少很多,但當精子與卵子結合(染色體結合)時,即刻受到放射線,電池波…等的干擾時,開始分裂的細胞最容易受到干擾,此時的受精卵如果夠強壯,自然較不受到影響,發生異變機率就降低,反之機率就變高!
  • 受孕後:每月或每周到醫院做例行性檢查,醫生會再三叮嚀懷孕期間,要注意飲食,如感冒需由看專業醫生,但有的孕婦很聽從醫生的指示,但還是發生了不該發生的異象,有人幸運即早發現即早拿掉胎兒從新再做人,但有人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 生產前:一般孕婦生產前在家多散步,自然生產就會更順利,但有的孕婦為了自己的體態或為了讓自己的小孩能有較好出生八字,選擇了『剖腹生產』,要知道每一個小孩都有他的原神,原神不可隨意亂動,這是上天所賜給予的,若想選擇『剖腹生產』那就要更小心了。

每一個父母都希望小孩出生後都白白胖胖聰明健康,但在這個過程中,仍有少數你沒有辦法掌控的變數,您是否曾經冷靜下來,好好的用心去思考它?

願天下的父母都能快快樂樂歡喜的心情,歡迎新生命的兒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