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5日 農曆03月(小)17日 星期四 牡牛座

: 祭祀 作灶 畋獵 結網 修飾垣牆 平治道塗 餘事勿取

: 嫁娶 安床 治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鏡子的禁忌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臥室風水 > 鏡子的禁忌

鏡子的禁忌主要來自於,鏡子的鏡面會反射倒影,在燈光昏暗不清或是人的精神狀況較差時,無預警的照到鏡子,容易使人受到驚嚇。
在文中所指的鏡子,也可以廣義的用在具有鏡面效果的其他家具上。

鏡子不對門

鏡子不宜對門,正對或是偏對到都不合適,因為門是出入之所,常會有人進進出出,若鏡子對著門擺,經過的人很容易被鏡面的倒影所驚嚇。

鏡子不對床

干擾睡眠:
睡覺時易被鏡中倒影影響而干擾到睡眠;而晚上起床如廁時,精神還迷迷糊糊,也會很容易被鏡子中的影子嚇到。
自戀:
鏡子對床卻不覺得有異,通常主人的性格較為自戀傾向,特別愛自已,喜歡照著自已,而延申到為人處事上,就可能較為自我,與另一半的感情就可能較難協調。
安全感:
鏡子反射房間的空間,使得空間感變大,空間一大,沒有「藏」的感覺,就容易失去安全感。

鏡子不相對

鏡子與鏡子也不宜相對,鏡子與鏡子相對所產生的反射效果,會造成視覺上的錯覺。

而窗戶在夜晚時也具有鏡面的效果,因此鏡子的擺設同時也需注意不宜對到窗戶,或是夜晚時利用拉上窗簾來避免鏡子相對的問題。

鏡子也不宜對到桌、椅、沙發

桌、椅、沙發,通常都是用於休息或專注於某一件事,例如:

書桌:
書桌是專心念書的場所,若對到鏡子,則鏡子晃動的影子易讓主人分心,以為身後有人而影響讀書效率。
沙發:
沙發是人坐著休息、放鬆心情的地方,鏡子的存在也易讓人覺得有影子在晃動,而難以放鬆精神。

化解方式

當鏡子的擺設遇到上述的情況時,建議可以調整鏡子的擺設來化解;而當難以避免上述情況時,可選用鏡套,或是在鏡面上用一塊乾淨布做為遮蓋,要使用鏡子時再拉開即可。

鏡子的鏡面會反射倒影,在燈光昏暗或是人的精神狀況較差時,無預警的照到鏡子,容易使人受到驚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