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6日 農曆03月(小)18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沐浴 祭祀 解除 安葬 破土 謝土 移柩 餘事勿取

: 齋醮 開光 嫁娶 入宅 上樑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顏色配置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座向格局 > 顏色配置

顏色配置

  • 居家的顏色配置以輕淡明快的色調為佳。
  • 濃重的色彩易顯的陰暗,導致視覺上的疲勞。
  • 對比太過於鮮明的配色或是圖形,過於刺激人的視覺感受,雖然好看,但卻不利於休息,容易令人越待越累。

不佳的配色

以下的用色原則,指的是大量的用色,例如:牆面的粉刷,或是裝潢的主色調。

紅色系:
中國傳統認為紅色為吉祥的顏色,但這只是習俗上的不同而已,紅色系易使人眼睛負擔過重,心情暴燥,因此紅色只可做為搭配之用,不可做為主色調。
粉紅色:
許多人認為粉紅色是浪漫的顏色而大量用之,其實不然,粉紅色為大凶之色,粉紅色易使人情緒暴燥,易生口角、是非。
紫色:
紫色中所帶有的紅色色彩,無形中發出刺眼的色感;易使居家的人心情有一種無奈感覺。
深藍色:
深藍色屬較沉重的用色,容易帶來陰氣沉沉的感覺,個性較宜消極,家內也欠平安。
綠色:
綠色是指大自然的綠色,而非人為所調配綠色,人為調配的室內綠色並非自然的綠色,難免會造成室內死氣沉沉,沒有生氣蓬勃,而導致居家者,意志漸消沉,並非一般所說的,眼睛應多接觸綠色。
黃色系:
黃色系易令人心情悶憂、煩躁不安,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驚憂感覺,因此易使人的腦神經意識充滿著多層幻覺。
橘紅色系:
雖然是充滿生氣蓬勃,很有溫暖的感覺,但是過多的橘色,也會使人心生厭煩的感覺。

合適用色

乳白色、象牙色、白色:
此三色是最接近自然陽光的色系,代表光明,與人之視覺神經最適合,人的心、眼也須要光明來調和。而白色系的粉刷,也較好配置傢俱,白色系也代表著希望。
木材原色:
木材原色是最佳的色調,木材之原色使人易生靈感與智慧。尤其書房部份,盡量用木材原色則最好。

配色原則

對於居家物品如:窗簾、床單、桌巾…等的用色,在用色的選擇上,一樣建議可選用輕淡明快的色調,這樣的配色,空間較不會顏色壓力,可以輕柔地引導、舒緩情緒。

淡粉色:
代表旺盛的生命力。
淺綠色:
象徵大自然蓬勃的生機。
淺藍色:
彷彿雨過天晴的藍天,帶來清新的氣息。

居家的用色原則與一般辦公室或公共場合不同,講究輕柔明快的色調,可有效放鬆心情,獲得良好的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