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8日 農曆03月(小)10日 星期四 牡羊座

: 祭祀 祈福 求嗣 開光 解除 **** 納采 冠笄 出火 拆卸 進人口 安床 動土 上樑 造廟 掘井 開池 入殮 移柩 安葬 破土

: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屋內要比屋外高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座向格局 > 屋內要比屋外高

屋內較比屋外高

房子的高度宜高過路面。

傳統的風水認為,屋內的地面要較院子高,院子的地面較比門外高,否則家庭容易有口角爭執,或是小病、小災連接不斷。

如左圖所示,高度之間的關系:

房子 > 庭院 > 馬路

以科學的角度來分析,「屋內要較屋外高」的風水原則,主要是「排水性」的問題。

若屋內地面較屋外低,則下雨時,雨水容易有倒灌的危險。一般庭院的設計都只靠牆底所留的排水口,或是水構排水,但排水不能只單靠水溝,水溝難免可能會有堵塞,造成排水不良,整個房子就會像泡在吸了水的海棉一般,造成潮濕的環境,滋生細黴菌,影響主人的健康。

在潮濕的環境中,容易感到不適,生理影響心理,脾氣控制力較差,容易與家人有口角或是爭執。

屋內宜較屋外高,排水性較佳,可以確保屋內的乾燥,避免潮濕環境引起細、黴菌滋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