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房屋座向

风水馆

浏览主题:

寻找 关键字

座向格局 > 房屋座向

房屋座向的判定

阳宅房屋座向判定方式。

房屋座向的简单判定方法:

人站在屋内看向大门方向,正面面对的方向若是南方,则为「座北朝南」,面对的方向为西方,则房子的座向为「座东朝西」。

※ 大门,是指对外进出的「门」。

大楼或公寓式建筑

公寓或大楼式建筑,究竟要以公寓(大楼)的大门为主,还是以自家的大门为主?也有人说是家中的阳台,究竟要以那个为准呢?

阳宅房屋座向:大楼或公寓式建筑判定方式。
图A
阳宅影响力,以房间为最大,其次为自宅,最后才是大楼。
图B

有些公寓是设计成开门后,通过阳台的落地窗再进入屋内(图A),因此这边的门是指落地窗外面的大门,做为判断座向的基础,而非是落地窗。

※ 但此类型的房子,家中财位、文昌位的判断,是以图中(图A)的落地窗为基础;判断房子座向和房间财位的评估点有些微的不同。

这边要提醒各位,整栋公寓(大楼)的座向是以公寓的大门为主,也就是自已家的座向,可能会与公寓(大楼)有所差异;而公寓(大楼)的风水,会整个影响里面的全部住户,但自家的风水只会影响住在里面的人;因此公寓(大楼)的住家,除了自家的风水外,仍会受到公寓(大楼)风水的影响。

如图B所示,阳宅的影响力以越接近圆心者为大:

影响力:房间 > 自宅 > 大楼

透天式建筑

单栋的透天式建筑,其座向的判断就如同上述「房屋座向的判定」判断方式相同,但有几个不同的例子需要注意:

阳宅房屋座向:透天式建筑分层出租的判断方式。
分层出租:
一楼独立出租给他人,虽然整栋房子的所有权仍属于主人(家人),但主人拥有可以独立进出的门(也就是不经过房子原本设计的大门),则需以主人独立出入的门为主,而非原本的大门。

也就是原本房子的座向和来气会有所变化。

庭园车库式

房子设计若有车库大门,同时具有内门及庭园的外门时,又该以那一扇门为主呢?

阳宅房屋座向:庭园车库式的判断方式。

这边仍以人员进出的门为主,所以车库的门便不纳入考量,但内门和外门要以那个为主呢?大门指的是对外进出的门,因此在判别座向时,是以图中的外门为基础。

※ 此类型的庭园式房子,房子的财位、文昌等所依据的基础为「内门」,和评估座向的外门不同 。

判断房子座向的大门,是以对外进出的门为主。
独栋房子的大门判断仍以对外进出的门为主,但若房子有分层出租的情况,则大门的会有所变化,需要特别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