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格局II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座向格局 > 格局II

上篇已提過房間或是房子的格局要以方正為主,這邊再詳細舉列說明補充一下:

缺角、凸角

宅形:房間缺角
圖A
宅形:房間凸角
圖B

有缺角或是凸角的隔局,室內的氣場對流會受到隔局的影響,部份對流可能過於旺盛,而部份卻悶熱不己,一點風也沒有。

以圖A為例,房間因缺了右下角,空氣的對流主要在左半部,右半部幾乎難有空氣對流,則會造成右半部氣場容易滯留,變的悶熱難當。

而圖B當中,因房間下方凸了一角,而房間的空間對流難以到達,相同的B圖下方空間也會較感悶熱。

假如圖A及圖B的窗戶還有相對應的門或窗,則氣場對流的情況會更加明顯,造成房間部份氣場對流過於旺盛,而部份卻氣場滯留的現象,此現象會導致房間的氣壓不平衡,主人長期待在房間內,也容易有頭暈等健康上的問題。

斜角、圓弧度造型

宅形:房間為圓弧式造型
圖C
宅形:牆面為斜角
圖D

房間的隔局內若有斜角或是圓弧度的造型,特別是圓弧度或斜角的角度越小,再加上房間空間所造成的部份陰影、家俱的擺設等因素影響,在視覺上容易產生錯覺。

圖C及圖D中,眼睛很容易誤認為房間的空間為藍色虛線的部份,但實際上房間的格局為實線黑色,這造成眼睛上的錯覺,誤以為房間其實是平整,但實際上又不然,間接容易讓視神經疲憊。

而視覺的感觀和實際的空間感不相同,容易產生混亂的感覺,長久下來除了容易感到頭暈之外也容易產生眼睛的一些病變。

因此建議有此類情況的房間,可利用裝潢或是家俱擺設的方式,讓空間平整。

以風水的角度來分析房間的格局,若為房間為凸角、缺角或牆面設計為圓弧、斜面均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