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格局I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座向格局 > 格局I

格局缺角

以風水的角度來看,不論是房子的外觀或是室內的隔局,都以越接近方正為佳,其空間 的利用度和磁場及空氣的對流效果都會較高,而缺角、斜角、凸角、圓弧…等特殊造型都不適宜。

缺角、凸角
有缺角或是凸角的隔局,室內的氣場對流容易受阻而較為不順暢,可能有某一角落容易氣流滯留,而某一角落空氣對流過為旺盛的情況;滯留的空氣或是對流過於旺盛,對居住的人長期下來都有健康上的威脅。
斜角、圓弧度造型:
隔局內若有斜角或是圓弧度的造型,除了也會造成氣場對流的阻礙之外,斜角或是圓弧的空間,容易帶來視覺上的錯覺,造成視神經難以協調或是負擔,主人待久了容易會有頭昏之類的現象。

風水其實回歸最原本的初哀,就是要提供一個合適的生活環境。一個良好的房間格局,再撘配恰當的窗戶增加採光及空氣對流,可以提供主人一個舒適的空間,而一個舒適的空間無論是睡眠還是念書,都可以幫助主人更好入眠或是專心,具有事半功倍的成效。

格局方正

格局以方正為佳,不宜有缺角、凸角…等情況,而正方的格局當中,以正方的格局最佳,面寬的長方形格局次之,面窄的長方形最末。

陽宅風水:方正的格局
正方的格局

正方的格局,以裝潢及空間利用角度來看,是最富美觀及機能性,且氣場的流動最能均勻、平順的格局。

陽宅風水:面寬的長方形格局
面寬的長方形格局

面寬的長方形格局,在空間的利用度上較正方的弱,家俱的陳設可能也會因此受到空間的影響而選擇性較低,較難擺設。

陽宅風水:面窄的長方形格局
面窄的長方形設計

面窄的長方形設計,空間的利用性更低,且因為床及書桌皆不宜對門,家俱的陳設可能會受格局的影響而偏左或偏右,造成擺設上的困擾。

不論是氣場的對流或是空間利用皆以房間的格局以越接近「正方」為佳,房間若有缺角、凸角、斜角等情況,最好能利用裝潢或家俱擺設的方式使其平整。

格局
越接近方正越好。
不宜有缺角、斜角、缺角、圓弧型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