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先廳後廚衛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門窗廳堂 > 先廳後廚衛

傳統風水認為

風水重視進門後各房間的順序,認為客廳是招待來客的場所,宜位於進門後第一個空間,而廚衛是屬於輔助性的空間,宜隱藏在後方,因此進門的順序應該「客廳在前,廚房、廁所在後」。

相反的,如果進門先進廚衛,客廳反而設置在廚衛的後方,則就成了所謂的「退財屋」,會導致家運衰退,財運不佳。

科學的角度分析

客廳在前:
客廳在前,當有客人來訪敲門時,主人在客廳馬上可以反應,出門迎接、招待來客;而主人在客廳時,對於門外的動靜也較能掌握,若有可疑的份子出入,主人較能警戒。
客廳在後:
客廳在後方,當有客人來訪敲門或是按鈴時,主人可能會因為距離較遠而沒聽見敲門或門鈴聲,而錯過了客人,幾次下來,可能會造成誤會或朋友就不願意來吃閉門粳,影響主人的人際交際。

而客廳在內,主人對於門外的動靜較不能注意,對於宵小的窺探或潛入,可能會後一分察覺,對於居家安全上,較有憂慮。此外,客人進來客廳,必須先經過廚房、廁所、房間,這些場所都是屬於較私密的,不但對主人不好,對於客人也不夠尊重,久而久之,客人再造訪的意願也會下降。

客廳的位置設計,可顯示出主人的性格、習慣及態度,一個較為外向,願意與人交往,另一個較為內向,不喜打擾,注重生活品質。

以財運的觀點來看,「財」主要都來自與人之間的服務、合作,因此接觸的人群越多,談成生意的契機也會增加,若總是將自已關在家裡,少與人互動,自然就減少了機會。

此風水原則,講究房間要分內外,也有暗喻做人要有勇氣,敢於承當責任,走出自已的小世界,學習與大環境共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