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廚房與餐廳的用色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廚衛風水 > 廚房與餐廳的用色

廚房用色

廚房用色以白色為佳。

衛生問題:
廚房最講究衛生,用色以白色為佳,白色最能保現環境的衛生狀態,那邊髒了,一目瞭然,有助於維護環境的清潔、衛生。
色彩刺激:(可參考 顏色配置 一篇中的說明)
色彩會刺激視覺,與人的情緒有關,能調起相對應的情緒,造成不同的效果及感受,白色是最自然的顏色,有助於各種情緒的平復,任何情緒可漸漸的淡化、放鬆。

當廚房在廚房煮食時,白色的設計有助於放空心情,將心中不愉快的事情通通放開,專情於烹調的樂趣上,保持愉快的心情,才能做出愉快的料理。

餐廳用色

餐廳的用色以明亮為主。

餐廳是全家一起享受美食、閒聊的場所,使用亮麗的色系,可以帶來活潑的氣氛,增加用餐的樂趣,促進食慾,因此在用色的配置上,最忌昏暗、深沉的配色,破壞氣氛。

但在顏色的使用上,仍以輕淡為主,過於濃重的色彩,過於刺激視覺,反而不佳。

依使用的目的不同,可撘配不同的色系;廚房講究環境衛生,以白色為主;餐廳講究和諧的用餐氣氛,以明亮的色系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