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前圆后方

风水馆

浏览主题:

寻找 关键字

阳宅外形 > 前圆后方

提起楼的外型,风水上最推崇的是「前圆后方」的格局。「前圆」代表著财源广进,「后方」则意味著能够守住钱财,两者的结合实在是最完美的搭配,不仅象徵著财运好,而且善于理财,能让自已的财富步步高升。

方形主贵

阳宅外形:前圆后方

圆主动,方主静。动静相宜,这是一种很和谐的结构。

五行中的金形是半圆形,金形周正圆净,给人以平衡感、控制力;土形是方形,代表完整性,给人一种肯定感。

从五行的关系看,土生金,宅形前圆后方,正符合这种良性的相生相长的关系,即稳定又活跃,擅于创新又不冒进,即稳重又富于激情。这种结构是阴阳平衡、和谐的最高境界。

而「外圆内方」也是一种人生的态度:

  • 前圆」代表为人比较重视人际关系,善于理解人,真心为他人著想,用自已的真心换得他人的认同与喜爱,能被各式各样的人所接受。
  • 后方」,就是一种坚持做人的原则,在心中永远有著一把尺、有一份原则与执著,择善固执,不会因任何事情而改变。

古人之所以推崇外圆内方的人生态度,是因为它能将现实生活和内心的操守结合在一起,而达到一种圆融的状态。既留住了自已的本质,同时又敞开了自已的心,接纳世界,是积极的参与世界,而非消极的逃避。

「前圆」代表财源广进,「后方」则意味著能够守得住钱财,两者结合是最完美的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