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前圓後方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陽宅外形 > 前圓後方

提起樓的外型,風水上最推崇的是「前圓後方」的格局。「前圓」代表著財源廣進,「後方」則意味著能夠守住錢財,兩者的結合實在是最完美的搭配,不僅象徵著財運好,而且善於理財,能讓自已的財富步步高昇。

方形主貴

陽宅外形:前圓後方

圓主動,方主靜。動靜相宜,這是一種很和諧的結構。

五行中的金形是半圓形,金形周正圓淨,給人以平衡感、控制力;土形是方形,代表完整性,給人一種肯定感。

從五行的關係看,土生金,宅形前圓後方,正符合這種良性的相生相長的關係,即穩定又活躍,擅於創新又不冒進,即穩重又富於激情。這種結構是陰陽平衡、和諧的最高境界。

而「外圓內方」也是一種人生的態度:

  • 前圓」代表為人比較重視人際關系,善於理解人,真心為他人著想,用自已的真心換得他人的認同與喜愛,能被各式各樣的人所接受。
  • 後方」,就是一種堅持做人的原則,在心中永遠有著一把尺、有一份原則與執著,擇善固執,不會因任何事情而改變。

古人之所以推崇外圓內方的人生態度,是因為它能將現實生活和內心的操守結合在一起,而達到一種圓融的狀態。既留住了自已的本質,同時又敞開了自已的心,接納世界,是積極的參與世界,而非消極的逃避。

「前圓」代表財源廣進,「後方」則意味著能夠守得住錢財,兩者結合是最完美的撘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