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专题报导

专题报导:剖腹生产

亲子关系 > 剖腹生产

生育是生物繁衍的基本功能,以前阿公阿嬷的时代,伯叔姑兄弟姐妹相当的的多,但因政府的计划生育,质量并重政策,两个恰恰好,一个不嫌少。人口增长获得了定的改善。加上现代科技的进步,生儿育女几乎可以掌握了。

在四十年前,台湾很少听到小孩出生就有先天残障的,是医学常识或知识不足吗?但偶有听说隔壁村哪一家的小孩因为发烧没钱去找医生,头壳烧到坏掉?但今日常常看到电视上播报类似的新闻,这是为甚么?一般的母亲在怀孕后会很注重胎儿健康状况,再一定的时间内会到妇产科看诊,如用最现代的医学超音波检查目前摊而情况,医生也会告知孕妇要注意用药,但等到小孩出生后才发现有所异样,而且其机率还蛮高的(详细可参考内政部统计资料)。

在小孩出生后发现有所异样的原因,大概可被分为受孕前,受孕后和生产前。

  • 受孕前:当夫妇双方在婚前做过遗传基因(DNA)筛检,双方的基因都是优良的则先天发生的机异变率就减少很多,但当精子与卵子结合(染色体结合)时,即刻受到放射线,电池波…等的干扰时,开始分裂的细胞最容易受到干扰,此时的受精卵如果够强壮,自然较不受到影响,发生异变机率就降低,反之机率就变高!
  • 受孕后:每月或每周到医院做例行性检查,医生会再三叮咛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如感冒需由看专业医生,但有的孕妇很听从医生的指示,但还是发生了不该发生的异象,有人幸运即早发现即早拿掉胎儿从新再做人,但有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 生产前:一般孕妇生产前在家多散步,自然生产就会更顺利,但有的孕妇为了自己的体态或为了让自己的小孩能有较好出生八字,选择了『剖腹生产』,要知道每一个小孩都有他的原神,原神不可随意乱动,这是上天所赐给予的,若想选择『剖腹生产』那就要更小心了。

每一个父母都希望小孩出生后都白白胖胖聪明健康,但在这个过程中,仍有少数你没有办法掌控的变数,您是否曾经冷静下来,好好的用心去思考它?

愿天下的父母都能快快乐乐欢喜的心情,欢迎新生命的儿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