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線上風水

風水是一種環境科學,講究的不只是擺設的吉凶及格局的佈置,房子的採光性如何以及是通風性,都是審察的重點。

風水以實地到現場勘查最為準確,為了補足線上風水分析無法親自到現場的缺點,因此建議要詳細繪製所提供的簡圖,請參考附圖(皆以比例繪製):

簡圖繪製:

  1. 需詳細測量房子的座向及角度資料,並繪於圖上。
    測量的方法,可參考【風水常識】座向測量法一文的說明,例如附圖,實際測量的結果為座北朝南,指針指向345度。
  2. 房子的長、寬,門、窗等位置皆需要標示尺寸,並繪於簡圖之上。
  3. 家具亦建議要標示出尺寸,因在調整擺設時會考慮到家具的大小問題(附圖雖未標示,但有依比例繪製)。
  4. 樑柱位置亦需標示於圖上。

房子照片:

  1. 格局簡圖只能看出房間內的大致配置情況,但並不能實際明白實體的情況,例如:家具的高矮、大小、款式,因此在分析時可能會造成些許的誤差。
    例如:床位擺設時,週邊不宜有大型的家具,或桌椅擺設時可能會影響動線、視線被遮擋等等。
  2. 照片提供盡量可能看出室內的擺設為佳,建議可以提供不同的角度,以方便做分析。
  3. 房間內若有樑柱、或是燈具(吊燈)亦建議要附上照片。
  4. 若有形煞問題(路沖、壁刀),亦建議要附上實際照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