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辦公室桌面擺設

辦公室桌面擺設

桌面擺設:

辦公桌是辦公最主要的空間,為了使工作更有效率,辦公桌上盡量避免不必要的擺設。擺設的重點如下:

保持桌面的整齊:
不要將公文堆成一堆,盡量將不必要的東西收進抽屜裡;否則容易讓人還沒工作就己經感到疲勞。
適當的小裝飾品:
合適的小裝飾品,且有穩定工作情緒的作用。
例如:家人、朋友的照片、有勵志小語的紙條、裝飾品、小盆栽等,都具有激勵人心的作用。

辦公桌最忌在桌上擺放以下幾種東西:

尖銳的金屬飾品:
金屬的尖銳部份會讓人產生很大的壓迫感,在不知不覺當中,會讓人情緒緊張,無形中會使自己消秏掉許多的能量,容易感到疲憊。
枯萎的盆栽:
植物象徵人的生命力,植物越是欣欣向榮,人的運勢就會跟著發展,相反的,若植物開始枯萎衰敗時,就應該立刻丟掉,否則會影響到人的運勢。
笨重的大石頭:
石頭是屬於陽的磁場,若體積過於龐大,會在無形中吸取人的能量,特別是一些水晶石洞,影響更大,石頭要可在上面作彩繪,以陽代陰,再寫上「石來運轉」,同樣有轉運的效果。
攀藤類的小盆栽:
若要在桌上擺設盆栽,應以闊葉常青的植物為主,因為葉大可以擋煞,吸收不好的能力,而攀藤類的植物屬於陰性的植物,比較無法提供人們正面的能量,盡量少用為宜。
桌面墊白紙:
辨公桌桌面不可墊白紙,易心情浮躁。

而在辦公桌的右手邊也最好不要擺太多東西,一般人習慣用右手寫字,右手邊擺太多東西會影響活動的順暢性,所以茶杯、檔案夾、書等,最好擺在左邊(慣用左手的人則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