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店鋪擇址

店鋪擇址

店鋪擇址:

選擇經商的店址,對於經營的生意好壞,有很大的影響。店鋪位置的選擇,對經商者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店鋪宜繁華不宜偏僻:
不論是在大都市或小城鎮,人流來往密集的地方會形成繁華的地段,以風水的角度來分析,有人就有生氣,人越多生氣就越旺,利用生氣就能帶來生意的興隆。而以經濟學的角度來看,市鎮的繁華地方人們聚集而來,最大的理由就是為了選購商品。
將店鋪選擇在市鎮繁華的地段開業,就可以將自已的商品主動推向顧客,商品能招引顧客,就能起到促銷的作用,將生意做紅火。反之,若將店鋪開設在偏僻的街段,就等於迴避顧客,店鋪開張經營,而顧客很少光顧,就會使店鋪冷冷清清,甚至門可雀,按風水的說法,人代表生氣,沒有人光顧店鋪,店鋪就缺少生氣,生氣少則陰氣生。店鋪的生意不景氣和蕭條,就是陰氣過盛,一個店鋪陰氣過盛,不只是生意虧本,嚴重的還會損傷店主的元氣,致使店鋪破產。
店鋪宜開闊,不宜狹窄:
傳統的風水講求屋前開闊,接納八方生氣,這與經商講究廣納四方來客契合,以此原則,在選擇店鋪的地址時,也應該考慮店正前方的開闊,要求不能有任何遮擋物,比如圍牆、電線桿、廣告招牌和過大遮眼的樹木等等。
店鋪宜南向:
風水在選擇房子的基址時,立求坐北朝南,因台灣冬季吹北風,其目的是為了避開夏季的暴曬和冬季的涼風,經商地址的選擇,也同樣需要考慮避開日曬和寒風。那麼,最好的也還是坐北朝南。

店鋪外觀:

注重店鋪的外觀造型達到樹立商業形象的目的,就必須使這個外觀造型具有鮮明的獨特性,即要注重造就店鋪外觀的特色,通當運用店鋪外觀造型的獨特性,宣傳自已,招來顀客。

外觀設計:
店鋪在追求外觀造型的特色時,不代表要異於常人,將造型搞成奇形怪狀,奇形怪狀的店面,往往會弄巧成拙,惹來路人的非議但卻少有客人佇留,宣傳效果足,但對店內生意並沒有正面的幫助。
良好的建築造型,在於挖掘人們對造型結構的審美意識,也就是講究結構的左右對稱、前後高低均等,弧圈流暢,方正等等,因此在設計店鋪的外觀獨特造型時,重點在於結構的協調性。
店鋪大門宜寬敞:
店鋪的門如同咽喉,是顧客與商品出入與流通的通道,店鋪的門每日迎送顧客的多少,決定著店的興衰。
店鋪的門開的過小,以風水的角度來看是縮小了氣口,不利於納氣,使氣的流入減少減慢,從而減少屋內的生氣。而狹小的店門,容易造成人潮的擁擠,擁擠的人潮就可能會令一些顧客見狀止步,也可能因人潮的擁擠而發生顧客間的爭執,以及扒竊事件,最終影響店內的生意和營業秩序。
利用音樂:
店內所撥放的音樂可營造氣氛,輕柔雅致的樂音,可以使顧客流連忘返,增加在商鋪裡逗留的時間,而增加消費的可能;而震耳的音樂在風水中稱之為「聲煞」,使得人們自然而然產生出煩燥的情緒,對商鋪的促銷只有負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