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邊間屋與中間厝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座向格局 > 邊間屋與中間厝

很多人在選購房屋時都有相同的疑問,究竟是邊間屋比較好?還是中間厝比較好?如此陷入這樣的迷思而難以自拔。

關於邊間屋

容易有風水形煞方面的問題:
邊間屋的迷思,最主要來自於它容易處在衝煞之位,例如:路衝、巷衝或是壁刀…等等。因此在選購邊間屋時,要特別注意外在形煞部份。
通風、採光較佳:
邊間屋因位於建築物的側面,可以設計更多的窗戶,因此邊間屋的採光、通風性都較中間厝來的高。
目標顯眼,合適開店:
邊間屋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它的目標顯眼,合適做生意。

邊間屋的缺點是易有外在形煞,但處在道路的交叉點,卻是最好開店營業的場所,最簡單的例子就是,便利超商不都開在轉角處嗎?

關於中間厝

扁擔屋:
老一輩的人說法是:中間厝就是所謂的「扁擔屋」,像一個人要一肩挑起旁邊房子的負擔一樣,這也和拍照時不要站在中間的說法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實際上中間厝要挑起二邊的負擔一說,並沒有科學的事實證明
建築學的角度:
房子的重量是由連棟房屋所共同負擔的,每一棟房子所承受的壓力皆相同,不會有中間需負擔的較重,或是那一棟房子承受的壓力較大,如果有的話,絕對是房子本身設計不良。
碰場較穩定:
與電磁學原理相同,連棟房屋中,越接近中間的房子,其磁場越是平穩,而越邊間的房子,磁場偏斜的角度越大,而磁場越是平穩,對人則越有助益。

在購屋選擇時,應要依自已的需要來選購合適的房子;而非一味的認定中間厝或是邊間屋就是絕對的好或不好。

邊厝屋的優缺點:
採光好、通風佳。
適合做開業做生意。
容易有外在形煞的問題。
中間屋的優缺點:
連棟房子中,越接近中間,其磁場其實越穩。
中間屋要負擔二旁房屋的重擔是沒有科學根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