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開光、過香火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風水擺設 > 開光、過香火

風水上化解外在形煞的化煞物品,皆需要先行經過開光或是過香火的儀式,才能真正產生化煞的作用;而開光需要由有法力的師父才能進行,一般人在購買化煞物品後,也可以自行拿到陽廟過香火,以請求神明的幫助及保祐。

過香火

化煞物品需經過開光或過香火才能產生化煞的效力,而所謂的過香火是指將化煞物品帶至「陽廟」,請求神明的幫助。其程序及方法如下:

  1. 先祭拜主神
  2. 將化煞物品拿到廟裡的主爐上,以順時針方向繞三圈,並說明想要化解的事由,以及住家地址、姓名…等基本資料即可。

※ 特別要注意是,過香火只能在「陽廟」中進行;且過香火的效力會隨著時間遞減,因此每隔一年左右都需要再回到廟中再做一次「過香火」的儀式。

何謂陽廟

陽廟指的是宮、廟、福德正神這類經過正式冊封的廟宇;而陰廟是提公(EX:石頭公)、姑娘、民等一般民間自已供奉的廟,此外,城隍廟也是屬於陰廟哦。

過香火需在「陽廟」中進行,約一年後效力會漸退,需重新再過一次香火。而開光則需要有法力的師父才能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