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门窗不漏风

风水馆

浏览主题:

寻找 关键字

门窗厅堂 > 门窗不漏风

门窗不漏风

风水上将漏进来的风称为「贼风」,传统认为会损害主人的健康。

以科学的角度来看,入夜之后,室内一般都较屋外温暖,主人在家时,穿著较简便清凉,门窗漏风,在主人没有防备的情况下,吹到凉风,容易引起感冒、头痛等的问题。

除此之外,门窗漏风尚会引起其他问题:

卫生问题:
门窗漏风,风易从屋外夹带沙尘而入,使家具蒙上一层灰尘,风除了夹带灰尘之外,亦可能夹带尘螨、病菌等,易引发过敏问题,影响主人的健康。
安全问题:
门窗漏风,代表门窗的接缝处可能有龟裂或是接合不良的问题,亦可能是墙壁有裂痕导致风吹入,下雨时,雨水容易自裂痕处渗入,侵蚀、破坏房子的结构,导致龟裂处扩大,反覆的恶性循环,房子漏风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其结构的安全性将会亮起红灯。
隐私问题:
门窗漏风,代表有缝隙,房子只有要缝,隔音的效果便会受到影响,人在屋内的说话声难免在屋外就可听的一清二楚,又有何隐私可言?
噪音干扰:
隔音效果差,除了屋外听的到屋内的声音外,屋内自然也听的到屋外的动静,休息时,车辆经过或是行人的交谈声,都可能会干扰到主人的作息,影响睡眠品质。

门缝、窗逢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可能延申出更复杂的问题,风水上认为,门窗应该密封,若任由「贼风」吹入,这样的房子则是没有尽到责任,房子是家,是寄托生命的地方,选择不称职的房子,或任由它如此而不去改进,说明了主人对于自已的生活不够负责、不够称职。

门窗漏风,看似小问题,但实际上却是个隐忧,可能导致更大的问题,主人不该因此忽略。